装修资讯   选材指南   装修流程   家居风水   家居安全   家 具   家 电   图 酷   专 题   博 客   论 坛
地板 洁具 厨房 陶瓷 园艺 灯具 窗帘布艺 饰品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行家电 > 正文
改正组建家庭影院的八大不良习惯
http://home.hsw.cn   2008年09月19日 15:20:16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3)器材摆放的位置有严格要求

在影院里面,器材摆放的位置有严格要求,甚至摆在什么样的台面上也很讲究,例如摆在云石台上,而云石密度低,谐震高,任何器材放上去音质都会大打扣。又例如摆在玻璃台上,玻璃密度比云石高,但如果不够厚,所引起的谐震更严重,如果一定要用玻璃则厚度需要2.5CM以上。承载器材较理想的是用花岗石,但花岗石的厚度最好在3cm以上。而有些人害怕机器振动而影响音质,时常将碟机、功放直接放在地上,甚至用地毯作垫,希望有吸振的作用,理论上好像地板硬,振动最小,似乎行得通,但在实际的试验中,声音却是最糟糕的一种,一方面地板是最大面积的声音面,振动的能量相当大,另一方面声音的分低频是在下方,我们知道低频能量是最大的,这种放法有违卫生的原则。

直接放在地上也不好

(4)错误的音箱摆位

音箱摆位是既不需要花钱但又可以调节出很不错效果的方法,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个,将音箱随便摆位,甚至为了迁就家具的摆位而把音箱放在角落堆里,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其实音箱的摆位是很讲究的,例如主音箱摆位,最常见的是三一七比例,就是将房间长度均分为三等分,音箱摆在三分之一长度处,两音箱之间的间隔为房间三分之二长度的0.7倍,适合尺寸较大、比例均匀的空间,可得到平衡的声音与宽深的音场。第二种是三三一比例,将房间长度均分为三等分,宽度也均分为三等分,音箱摆在长度与宽度的第一等分交点上,这种方法和第一种有相似之处,不同是二主音箱之间的间隔较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客厅长宽条件的不同来加以选择。

对于比较特殊的客厅空间,笔者推荐采用螺孔摆法,将主音箱摆在房间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长度之间,然后将两音箱尽量靠墙,两音箱的向内投射角度要大于45°。聆听位置要在投射交叉线交点之后0.5到1米之间。如果客厅的空间比较小,或者是在视听间布设影院,可以采用正三角形摆放方法,主音箱要离开后墙至少要有1米以上,与侧墙也要有0.5米以上,两个主音箱与聆听位置形成一个正三角形,音箱的向内投射角度大于45°,形成的正三角形可大可小,大家可根据空间大小差异进行调节。

另外,电视或投影屏也不能放在角位,这样做会令影院的前置音箱不能放于理想位置,而令环绕立体声受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pconline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家庭影院常见疑难答问几则 2008-08-21 10:25:36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打造古朴典雅玄关
华商家居
华贵床品 宫廷般的享受
华商家居
软装魔术小心使用
华商家居
秋冬家装享受休闲惬意
  家居风水
·风水宜居 4个秘诀增加你的桃花运
·不得不防的卧室装修风水 勿犯禁忌
·选住宅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风水学问题
·厨房装修的五行平衡 助你家运越来越旺
·用家居化解风水禁忌 阳台不可正对大门和厨房
·风水绝招胜情敌 散发你女人气息的“桃色”
  家居安全
·改正组建家庭影院的八大不良习惯
·劣浴霸充斥市场 专家建议选购6要点
·橱柜环保证书满天飞 消费者该信谁?
·秋季健康指南 电磁炉对人体有害吗?
·电热水器使用的9大安全注意事项
·5种感官辨实木家具真伪
  热辣资讯
·三大利好让个股全线涨停 历史上第二次大盘涨停
·午评:大盘逼近涨停 创今年内第二大盘中涨幅
·汽车业原材料价格回落 或为反弹提供契机
·美国汽车界不放弃500亿美元贷款申请
·万科上海总部遭业主围堵 负责人坚守不退房立场
·专家称深圳楼市生态已遭破坏 短期内难修复
·四川公考51个受灾区考生免费 救灾表现突出加分
·中科大少年班——在争论中探索不止、一路前行
·新机皇越来越亲民 诺基亚N96港行版西安跌破6千
·要便宜更要好看 8大国产精美笔记本推荐
·西安开展“小饭桌”检查 不具备条件予以关闭
·国外也曾发生“奶粉事件” 借鉴:各国怎样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