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资讯   选材指南   装修流程   家居风水   家居安全   家 具   家 电   图 酷   专 题   博 客   论 坛
地板 洁具 厨房 陶瓷 园艺 灯具 窗帘布艺 饰品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严冬中家居建材业如何破冰 精英把脉救市良策
http://home.hsw.cn   2008年10月31日 10:07:14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影响面广

光辉家具商场总经理刘玉周:

过去4年里,东莞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我们很欣慰能抓住机会,打下了一定基础。今年东莞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房子销售下降很多,明年家居建材业也肯定受其影响,要准备“过冬”了。

消费者信心不足是问题

华美乐建材超市企划总监幸勇:

目前房地产市场萎缩很厉害,但还未达到“极度深寒”的境地。据我们了解,现在东莞积压的房子有7万套左右,这大约要1年半时间才能消化完,还不包括新开盘的项目。消费者信心不足,买房的人少了,对建材家居的需求自然也大幅减少。不能预知这个“冬天”有多长,但必须要面对这个惨淡的现实。

镇区生意比城区市场还难做

常平圣旗·美家居招商部经理夏云:

卖场开业才一周年,所有商户都熬得很辛苦。镇区市场不比城区,还是要通过口碑宣传,开展“一对一”的小型团购活动,慢慢培养自己的客户群。

破局

面对客流减少、经营效益下滑、商户情绪波动等问题,卖场该如何应对?

同饭店等结成横向联盟挖掘潜在消费者

盈锋家居广场总经理陈钢柱:

我们的卖场为“复合型”业态,两个大饭店每天进出的消费者就有上万人次,客流量很大。我们现在思考的是如何从这么庞大的客流中发现潜在消费者。11月份起,会开展一系列促销、折扣活动,并同饭店、手机店结成横向联盟,让消费者可以享受不同的优惠,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减员增效收缩战线压缩常规投入

华美乐建材超市企划总监幸勇:

面对困局,我们首先考虑减员增效,通过并岗、转岗、一专多能等措施,短短半年时间就裁减了几百号人,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我们对战线也进行了适当收缩,如退出了园岭路这样位置较差的店面,其它经营不善的布点该砍掉就砍掉,尽可能压缩常规投入。同时,我们在营销方式上作了调整,成立“装饰顾问部”,派出专人进小区推广,搜集业主信息。在同行竞争中,力避陷入“价格战”的漩涡,我们因此提出了“价值战”的概念,优化商品品类,今年在毛利方面比去年还高一些。通过采取这一系列措施,度过这个“冬天”。

行业要加强协作不要打“价格战”

光辉家具商场总经理刘玉周:

对于行业的“严冬”,我认为应采取以下措施:第一,适当控制发展节奏,收缩战线,保持充足的现金流;第二,行业要加强协作。目前家具毛利率很低了,大家要有危机感,不要打“价格战”;第三,改变经营模式。我们近年来在进行品牌建设,注重与品牌家具的合作。业内平时还是要多一些沟通,这样才有助于规避经营上的风险。

采取免租等措施与商户同担风险

常平圣旗·美家居招商部经理夏云:

作为一个新卖场,抗压性自然较弱。我们目前所能做的是尽可能“安商抚商”,采取免租、租金打折等措施来降低商户的经营成本,与商户共同来承担风险。

组建强大的营销团队为商户添信心

未来家园店长周海江:

未来家园定位高端,集中了很多一线建材品牌。但商铺的单体面积较大,在市道不好的时候,商户的经营压力也较大。我们最近成立了装修公司,组建了强大的营销团队,这些举措都让商户增添了信心。

加强小区推广提升卖场品牌形象

新兴装饰材料城相关负责人翟俊贤:

传统卖场怎样去把握既有的客户群、怎样搞好售前售后服务,这在困局之下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下一步将加强小区推广,继续同商家合作,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同时加强卖场管理,要求商户明码实价,不断提升卖场的品牌形象。

要加强管理谨防商户“逃场”

美新家居中心副总经理刘仕桐:

可以概括为“勤练内功,共度寒冬”8个字。逆市进行租金打折不是我们选择的方向,除非资金很充裕,否则整个卖场会被拖死。尤其是“租赁式”卖场,没有实行统一收银,很难控制商户,更要加强管理,谨防商户“逃场”,为卖场带来负面影响。

现在至年底是传统的建材家居销售旺季,大家对这最后几个月的市场走势有何看法?“严冬”会不会带来一次行业的洗牌?

市场艰难时洗牌会来得更猛烈

玉庭家具市场总监陈东练:

说现在是“最后的盛宴”也好,至少到春节前市场的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行业洗牌永远都在进行,现在市场艰难时洗牌会来得更加猛烈,不良企业的倒掉,能留下更多优质的供应商和卖场。这些倒闭的公司一点也不足惜,因为其本身就内部运作不良。

虎门及周边镇区的市场尚处培育期

新都装饰城运营经理张文生:

作为区域性的卖场,我们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总经销商,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目前市场尚处于培育期,我们还会加大招商力度,与商户共担风险,做好虎门及周边镇区的市场份额。预计元旦前还会有一个销售小高潮。

对门店进行适当“瘦身”保持稳健发展

光辉家具商场总经理刘玉周:

对年终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行业的洗牌会加剧,我们要保证8成的商户赚钱,同时对客户的承诺也不能打折扣。对门店进行适当的“瘦身”整合,合理布局,保持稳健发展势头最重要。

家居建材的行业集中度还远不够

华美乐建材超市企划总监幸勇:

现在家居建材业的行业集中度还远远不够,即使不来金融风暴,品牌集中也是必然的,现在是加速了进程而已,洗牌是必然的。

   上一页   1   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是被杀还是自杀?家居建材连锁企业在天堂堕落 2008-07-24 09:52:15
·家居建材“跟风”普涨 陶瓷成本半年涨幅超3成 2008-07-21 09:05:57
·家居建材“跟风”普涨 个别产品一月内涨价两回 2008-07-21 08:14:46
·五一小长假 西安家居建材业销售火 2008-05-06 09:19:51
·居然之家获得2007陕西最具潜力家居建材卖场 2008-01-16 16:08:17
·陕西家居建材总评榜揭晓 2007-12-28 08:59:27
·2007陕西家居建材总评榜出炉(图) 2007-12-28 03:47:31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色彩瓷砖造就前卫浴室
华商家居
木质搁架房间收纳帮手
华商家居
浮华餐具体现高贵品位
华商家居
可做屏风可做椅子家具
华商家居
最新最美最潮厨房细节
华商家居
黑白印象升华卧室品质
  家装资讯
·“美心木门”极死板服务流水线 期待人性化服务
·家居配饰让你邻居艳羡 最新最美最潮的厨房细节
·靓丽沙发怎能让你不心动 惊艳椅子秀出匠心创意
·浮华餐具体现高贵品位 可做屏风可做椅子的家具
·黑白印象升华卧室的品质 材料整合出的多变空间
·居室装饰画选购全攻略 乐活族打造客厅的三要素
  装修要闻
·毛胚房装修浪费严重 “退市”已成趋势
·金融海啸刮走老订单 家具企业出现海外退单潮
·楼市寒风吹进家居 品牌“冷风中”继续开店
·严冬中家居建材业如何破冰 精英把脉救市良策
·异地置业装修难题 家装公司看好新业务
·沪家居装饰材料市场 四大顽症困扰消费者
  家居风水
·家居设计让你的财源滚滚来
·避免夫妻吵架的厨房风水
·12图揭示不吉利厨房风水
·9点注意 新房装修风水早知道
·家居风水 对于宝宝健康家居风水
·让你好人缘的居家风水
  装修样板房
华商家居
田园风格
华商家居
现代风格
华商家居
简约主义
华商家居
现代风格
  热点专题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