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资讯   选材指南   装修流程   家居风水   家居安全   家 具   家 电   图 酷   专 题   博 客   论 坛
地板 洁具 厨房 陶瓷 园艺 灯具 窗帘布艺 饰品
您的位置: 首页 > 装修资讯 > 正文
轻松让居室的舒适度得到提升
http://home.hsw.cn   2008年11月05日 10:53:56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舒适卧室 远离干扰与保证私密

人生的1/3时间,我们几乎都在卧室度过,卧室内的环境情况会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休息和睡眠。任何一间卧室的位置都应该尽可能地远离大门,这样,从楼梯间传来的嘈杂声音才不会干扰你的睡眠;其次,你也会觉得自己很安全,有了这种安全感,绝对能提升你的睡眠质量。同时最好让厨房和卫生间也离卧室远些,同样是为了避免无关声音的干扰。

卧室的家具最少应有床、床头柜和大衣柜。一般床应平行于阳台、窗户摆放,并保持一段距离,否则会影响上下床的便捷性、生活的私密性,同时,灰尘、噪音和迎头风等,都会影响睡眠和健康。另外要避免电器过多,尤其电视正对床脚,电器辐射会损害人体健康,而脚是人的第二心脏,处于待机状态的电视若正对床脚,其辐射更容易影响双脚的经络运行及血液循环。

个案剖析

床头墙壁上的定向照射灯光束较为集中,便于在床上进行阅读;而床头柜上的低瓦数漫射灯,光束分散且强度低,适合起夜时使用。

双层窗帘包括一层纱帘和一层厚重的遮光帘,能较好地吸音、遮光,若选用红、黑搭配的窗帘,能有助于尽快入睡。

妙计分享

任玮 宜家家居室内设计师

1.浅色调居室更耐看:客厅是会客待友的开放式空间,色调应该以冷色或浅色为主,能使客厅显得开阔、大气并且稳重。卧室为了适宜休息应选择素雅色调或暖色调。在用餐的地方,选择浅色或者暖色调会有助于营造愉悦的用餐情绪。整体来说,尽量避免大面积地使用艳丽的色彩,如果使用的话也建议使用饱和度较高的色彩。

2.床垫选择要恰当:床垫应该根据个人不同的睡姿喜好来进行挑选,喜欢俯卧的人适合用较硬的床垫,喜欢仰卧的适合用硬度适中的床垫,而喜欢侧卧的适合用较软的床垫。另外,床垫老睡一面容易导致弹簧变形、床垫凹陷,新床垫最好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

张青 北京山水之间配饰师

1.善用灯光营造气氛:灯光是营造居室氛围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不同的局部使用不同的灯光就能营造出迥异的氛围。居室的主灯光应尽量采用黄光会更舒适,而不是白炽光。除了用来阅读的灯光以外,其他位置的小光源就可以进行充分发挥,例如落地灯、台灯、蜡烛光、壁灯中灯串等都是独特的气氛强化剂。

2.巧用植物点活生机:居室内适当地摆放植物能给房间带来生机,但要养好植物,还得先准确地了解植物的生长习性。哪些植物喜光或喜阴,哪些植物会在夜间释放二氧化碳与人抢氧气,这些都必须有所了解。另外,室内植物要少而精,太多会破坏环境的整体感,不仅难以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还会造成视觉疲劳。

   上一页   1   2   3   4  

来源: 精品购物指南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冬天重新打造的温暖窝
华商家居
卡哇伊调味罐家居小物
华商家居
每个房间都有美丽壁纸
华商家居
铁艺家品注入新鲜空气
华商家居
时尚布艺沙发让家温暖
华商家居
低调奢华韩式田园窗帘
  家装资讯
·每个房间都有美丽的壁纸 迷你厨房合理利用空间
·冬天重新打造的温暖窝 小户型客厅装修七大要求
·轻松让居室的舒适度提升 婚房装修让爱永久留存
·奢享生活从奢华桌布开始 原木家具贴近自然生活
·复古壁灯成奢华家居焦点 马赛克玻璃艺术靓丽风
·铁艺家品注入新鲜空气 卡哇伊的调味罐家居小物
  装修要闻
·家装课堂:图示橱柜安装过程
·家装保险业沦落成为搭卖品
·享受家居静生活 四招装修窍门能为家中静音
·家装指南:08年流行的三种异域风格墙纸
·绿色家具成家居装修首选 原材料成环保关键
·井喷愿望遗憾落空 家居企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家居风水
·让客厅人气走盛的技巧
·专家答疑 好风水居家注重方位
·家居风水:8种类型住宅需避讳
·家居风水平衡解开空间灵气的钥匙
·家居设计让你的财源滚滚来
·避免夫妻吵架的厨房风水
  装修样板房
华商家居
田园风格
华商家居
现代风格
华商家居
简约主义
华商家居
现代风格
  热点专题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