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频道   装修资讯   选材指南   装修流程   家居风水   家居安全   家 具   家 电   图 酷   专 题   博 客   论 坛
地板 洁具 厨房 陶瓷 园艺 灯具 窗帘布艺 饰品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巧手支招:如何补救家居装修过程中的16个遗憾
http://home.hsw.cn   2008年12月19日 10:42:32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遗憾地点:厨房

    遗憾9:烟道封死难拆卸

    遗憾讲述:厨房顶部贴着墙角有很多管子,装修时用水泥压力板给包上了,并且把油烟机的排烟管放了进去,外面贴了瓷砖。结果使用过程中发现油烟机排烟不畅,更换排烟管却非常困难。

    遗憾补救:烟道或者固定管路在装修时尽量不要封死,可以用板子包起来,再在外面刮大白或者刷油,还要留出检修口,以方便将来维修。

    遗憾10:热水器露在外

    遗憾讲述: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厨房装修时只考虑了预留冷热水管接口,却忽略了热水器的包装。结果买回来的热水器外观不是特别好看,而且管路又多,暴露在厨房里既不美观,又不好打理,整个厨房的档次一下子就下来了。

    遗憾补救:如果决定在厨房安装燃气热水器,最好做一个百叶门的柜子来安放热水器,这样既美观,又有利于散热。百叶门柜子可以在做橱柜的厂家订做,这样厨房的整体效果会更好。

    遗憾11:冰箱尺寸没量准

    遗憾讲述:装修厨房的时候,只考虑了冰箱的宽度,却忘记了厚度,忘记冰箱后面的底部有一块金属板,只量了前面的厚度,结果差了5cm,结果原来放冰箱的地方不够用,冰箱凸出来一块,而且就在进门处,很影响效果。

    遗憾补救:冰箱、微波炉、电磁炉、洗碗机等厨房电器的尺寸在厨房装修之前一定要确定好,尽量测量准确,并根据这些数据及具体的摆放位置来设计厨房的实际尺寸。

    遗憾12:小厨房没做搁物架

    遗憾讲述:厨房面积不大,也没有沿墙壁作搁物架,感觉没有很好利用厨房的角落空间,烹饪时需要的调味瓶等都不够收纳了,而且刀、铲、汤勺等一些工具也没地方放,只好横七竖八地堆放在橱柜里,使用起来极不方便。

    遗憾补救:厨房是做饭的地方,所以一定要以实用为主。如果厨房面积不大,应该根据结构特点适当地在墙上做一些搁板或者支架,以方便摆放和悬挂必备物品。

    遗憾地点:卫生间

    遗憾13:地漏做少了

    遗憾讲述:卫生间5平方米,装修时只在坐便旁边和洗手盆下面安了个地漏。当时看起来挺不错,可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用的是浴帘,一洗澡水就溅一地,弄得整个卫生间地面都湿了。另外,由于没法排水,洗衣机根本不能使用。

    遗憾补救:由于卫生间总要跟水打交道,因此卫生间地面一定要尽可能多做地漏,以方便排水。通常在洗手盆下水处、淋浴区、洗衣机旁和坐便旁都要安装地漏。

    遗憾14:淋浴区防水不够高

    遗憾讲述:卫生间淋浴区的防水做到了1.5米高,可一打听,都说做到了1.8米,1.5米容易留下隐患。可现在想重新做防水也来不及了。

    遗憾补救:无论是地面还是淋浴区,卫生间的防水一定要做到位。尤其是淋浴区的防水,如果条件允许,尽可能做得高一些,宽度根据淋浴区域尺寸适当宽一些为好,这样可以确保万无一失。

    遗憾15:浴室光线不充足

    遗憾讲述:浴室没有窗户,因此一直希望能亮堂点儿。但装修时也没多想,以为浴霸上有个灯就可以了,谁知道实际使用起来一点不方便,浴霸的光线实在太暗,想在浴室的洗手台化化妆都不可以。

    遗憾补救:浴室的光线也很重要,光线不充足既不利于生活,又容易造成人心情压抑。通常浴霸发出的光,光线以黄光居多,比较柔和,但亮度不够。建议卫生间多设几个光源,比如浴柜的镜前灯等,也可以将浴霸中间的灯泡换成小节能灯管,效果会好一些。

    遗憾16:浴霸离花洒太近

    遗憾讲述:卫生间面积比较小,尤其是淋浴区。由于空间紧张,安装浴霸的时候距离花洒太近了。安装时并没发现问题,可使用起来总担心花洒里喷出的水会溅到浴霸上,如果浴霸湿气重很容易造成短路而发生事故。

    遗憾补救:卫生间的施工应尽量做到干湿分离,尤其是水、电分离。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故障,浴霸应该尽量安装在离花洒稍远的位置。

   上一页   1   2  

来源: 人民网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业内|今冬装修价格省不少钱 家居界看好明年市场 2008-12-18 11:32:24
·今冬装修价格能省不少钱 2008-12-18 11:31:46
·今冬装修价格能省不少钱 建材市场提前降价清货 2008-12-18 10:58:31
·装修|年轻人68平中国风造家 精致茶具与花浪漫搭 2008-12-17 11:58:11
·装修|细节决定奢华品质家 红色简约家两万装出来 2008-12-16 10:42:40
·装修|冬日暧昧邂逅风情地毯 简单时尚的卧室收纳 2008-12-15 11:24:01
·装修设备 2008-12-12 15:27:28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1万元改造63平米老屋
华商家居
发热家具让冬季暖洋洋
华商家居
圣诞 用水晶装饰你的家
华商家居
创意家居饰品充满乐趣
华商家居
09年家居潮流减少主义
华商家居
挪威新锐家具设计
  家装资讯
·设计|天马行空的卧室设计 80后美女画家设计LOFT
·建材|瓷砖卫浴将时尚进行到底 卫浴产品流行主张
·选材|浴缸材质形状两手抓 环保墙漆家人的保护伞
·业内|路口的家居业何去何从 家装业谁将化蛹为蝶
·家具|家具出口将深度调整 实木PK板式家具谁更好
·2008年陕西家居业星级评选活动榜单即将揭晓
  装修要闻
·巧手支招:如何补救家居装修过程中的16个遗憾
·苦练“内功” 看家装业谁将化蛹为蝶
·今冬装修价格能省钱 建材市场提前降价清货
·家装业迎来价格拐点 二级城镇成明年抢占重点
·装潢结束人去楼空 寒冬时节家装公司频现蒸发
·精装修不“精”反添麻烦 售后服务谁来买单?
  家居风水
·坏风水后患无穷 装饰7大禁忌
·如何根据风水八卦布置孩子卧室
·布局讲究:高中生房间三个位置不宜挂照片
·乔迁新居面对的讲究 搬家开始启动新居好运
·住宅靠近学校生气旺盛 读书声扰心神挂铜风铃
·您的居室布置有缺陷吗
  装修样板房
华商家居
简约主义
华商家居
简约主义
华商家居
田园风格
华商家居
现代风格
  热点专题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