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产  二手房  婚 庆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图库 时尚家具 流行家饰 家居风水 行业动态 家居论坛
厨房 壁纸涂料 陶瓷卫浴 灯饰 窗帘布艺
西安明起发放公积金联名卡 还贷功能年底前开通
2010-05-17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功能

  可在银行查住房公积金账户明细提取、还贷功能预计年底前开通

  办理

  须在缴存公积金的银行办相应联名卡职工填写申请表后,单位统一办理

  明日开始,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委托银行,将陆续向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不同银行的联名卡办理时间不同,职工须在缴存公积金的银行办理相应联名卡
四方式可用联名卡

  联名卡系统建成后,职工可通过自动柜员机(ATM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银行终端(银行网点)四种方式使用,办理查询、提取、还贷等公积金业务。

  查询 输入密码,可通过公积金查询机、银行自动柜员机等四种方式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发生额及余额。

  提取 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公积金提取审批手续后,款项将划转至职工公积金联名卡。职工可通过银行网点柜台、自动柜员机等方式支取现金。

  还贷 凭联名卡,职工可按月用公积金偿还购房贷款本息,银行将通过代扣实现公积金贷款的自动还款。

  银行金融功能 可在银行网点将个人资金存入联名卡,本人可支取、消费。

  需要注意的是,职工并不是在任意银行柜员机等均可办理公积金业务,须在缴存公积金的银行办理相应联名卡,然后在该银行的网点、自动柜员机等办理业务。如某职工在建行缴存公积金,则其办理的就是公积金龙卡,只能在建行网点、自动柜员机等办理业务。

  联名卡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首次发放及新开户职工办理免收卡费。
年底前联名卡可提取、还贷

  联名卡的住房公积金的账户明细查询功能在联名卡开通后就具有,其他提取、还贷功能将逐步开通,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可完成。

  联名卡的办理也采取逐步铺开的办法,因此不同银行的联名卡办理时间不同,如建行、工行较早,其他银行稍晚一些。同样,自动柜员机、银行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也会出现开通时间不同的情况,整个系统完成后,四种方式均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部分单位职工暂不发联名卡 联名卡发卡对象为在西安市本级及各区县管理部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省直分中心、西铁分中心、长庆油田分中心的发卡工作另行安排。

  办理流程 联名卡的办理首先由职工填写申请表并签名,单位统一持申请表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办理,银行受理并制卡后,由单位统一领取发放给职工。

  发放范围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发放范围是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本级及各区县管理部建立账户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其他没有正常缴存、个人信息不全等不能办理。

  发放程序 (一)单位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银行网点,下载并核对单位职工基本信息电子表格,单位及职工要准确、真实、完整填写电子表格,职工本人须在打印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申请表上亲笔签名,单位加盖公章确认;(二)单位审核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申请表,资料填写无误后向银行网点申请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三)银行网点受理申请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制作,联名卡与公积金账号绑定,并通知单位领取;(四)单位自领取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后5个工作日内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发放给职工本人。

  密码管理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密码参照发卡银行相关规定办理。在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时,持卡人须持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网点柜台启用卡片。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应由职工本人使用。本报记者 周沐辉

 编辑:高亚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装修指南
·夏天让家居也变清爽 掌握饰品布置技巧
·安全必须贯穿整个装修过程 三招教您避免不安全
·室内设计“玻”光“璃”影 增强空间透视感
·运用技巧改善居室空间 中小户型装修秘笈
·家居设计案例:在客厅里“挤”出个小餐厅
·47平个性装修 温馨简约素色空间
装修论坛
·书房卧室融为一体成今后新思路 准备装的来学习
·20天花3.3万装90多平三居 开始差点被瑞博文宰
·5W元打造我的温馨婚房 多图放送有各项费用清单
·2万元打造66平的“混搭蜗居”【装修中…多图】
·切莫再上当!购买顺辉陶瓷800*800地砖惨痛经历
·网友哭诉西安最黑最无耻的装修公司 钱多还换料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活动公告
·“免费检测儿童房”抢报中 前50名免费检测
·华商家装大讲堂第二课堂又开班啦
·华商家装大讲堂暨团购会周六邀您参加
·“红星盛宴团购包机 ”8日起程
·本周六邀您听家装课
·全城最低!11日居然之家华商网友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