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产  二手房  婚 庆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图库 时尚家具 流行家饰 家居风水 行业动态 家居论坛
厨房 壁纸涂料 陶瓷卫浴 灯饰 窗帘布艺
新政后公积金房贷下降三成 波及七类购房人群
2010-05-18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北京市公积金贷款执行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调至30%、二套房首付调至50%以及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之后,统计显示,公积金贷款业务与新政之前相比下降三成。

  "最主要是受二套房首付上调影响。"北京伟嘉安捷担保公司负责人指出,进入2010年,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政策做过两次调整,第一次是3月份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0%,第二次是近期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调至50%。同时,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二套房贷款的认定标准较为严格,既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只要借款人名下有房产,不论该套房产是否有过贷款记录,不论该套房产是否已出售,只要能够从房管局的系统中查询出来,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即算做二套房。"而在此新政调整前,公积金是没有首套、二套房之分的,只要结清之前公积金贷款,就可以再次使用且按首套房相应政策执行。"

  因此,伟嘉安捷提醒以下七类购房人群,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需多加注意。

  第一类

  自己名下已有住房为未成年子女购房

  案例:A家庭成员名下有唯一一套住房,父母想为正在上高中的儿子(现未成年)购置一套房留做日后结婚使用,想以儿子的名义再申请贷款购房。

  解析:根据"国十一条"中的条款,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就是说未成年子女也是被划为家庭范畴的,所以A家庭以儿子的名义申请贷款购房时,会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即需首付50%、利率上浮1.1倍。如果卖掉这套房产再贷款购房的话,则可以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第二类

  未成年时名下有房成年后再贷款购房

  案例:C先生父母曾在其未成年时过户一套房产给他,结婚后也一直在这套房子里居住。现如今C先生为了避免日后房价再上涨,想以自己的名义再贷款买一套房。

  解析:像C先生这种情况,如果再贷款购房的话,是会被认定为二套房的,因为根据目前银行认贷又认房,C先生如果不出售现有房产的情况下,再贷款购房是属于二套房的,将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

  第三类

  个人已经全款买房通过贷款再次购房

  案例:D女士名下现有一套住房,为之前全款购买,因为父母在老家年岁已大,想在其现在居住的小区再买一套房来接老人居住,以便照顾他们。

  解析:虽然D女士没有贷过款,但只要是在房屋产权交易系统中能够查到D女士名下有房产,在不卖掉且申请贷款的情况下,是会被认定为二套房的,按照首付50%,利率上调1.1倍的贷款政策执行。

  第四类

  曾经贷款购买住房卖后再次贷款购房

  案例:E先生2000年曾贷款购买过一套房产,现考虑到孩子上学问题,想将此房产出售后,去孩子学校附近再买一套房来居住。

  解析:目前银行对二套房认定是"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虽然E先生将这套房产出售后,家庭名下没有住房,但因为其之前有贷款记录,所以之前贷款购买房产出售后,再购买时也会被算做二套房。

  第五类

  首次使用商贷购房再购房用公积金贷

  案例:F女士第一次贷款购房时因无公积金缴存账户,所以当时使用的是商业贷款。后来新单位为其缴存了公积金,她想卖掉现在的房子用公积金贷款再购买一套房。

  解析: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比较严格,只要借款人有过贷款记录,不论结清或出售,即便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首次使用也会被算做二套房,所以,F女士如使用公积金再购房的话,首付比例为50%。

  第六类

  婚前一方贷款购房现另一方贷款购房

  案例:G先生结婚前曾贷款购买过一套房,现已与H小姐结婚多年,想用妻子名义再贷款购买一套住房。

  解析:结婚后虽然户口没有落在一起,但是夫妻肯定在民政局有过结婚登记,而银行在批贷时除要求借款人提供户口本外,还会要求借款人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所以另一方再购房时也会被算做第二套房。

  第七类

  婚后共同贷款购房离后一方贷款购房

  案例:I先生和J小姐结婚后共同贷款买过房,离异后,房产判给了J小姐,I先生想向银行申请贷款购房。

  解析:I先生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话,是会被算做二套房的。因为目前银行对二套房的认定是既认房又认贷,也就是只要央行的征信系统中能够查到借款的贷款记录,那么即便离异后房产判给另一方,这一方再贷款购房时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

 编辑:高亚鹏 来源: 中财网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装修指南
·夏天让家居也变清爽 掌握饰品布置技巧
·安全必须贯穿整个装修过程 三招教您避免不安全
·室内设计“玻”光“璃”影 增强空间透视感
·运用技巧改善居室空间 中小户型装修秘笈
·家居设计案例:在客厅里“挤”出个小餐厅
·47平个性装修 温馨简约素色空间
装修论坛
·书房卧室融为一体成今后新思路 准备装的来学习
·20天花3.3万装90多平三居 开始差点被瑞博文宰
·5W元打造我的温馨婚房 多图放送有各项费用清单
·2万元打造66平的“混搭蜗居”【装修中…多图】
·切莫再上当!购买顺辉陶瓷800*800地砖惨痛经历
·网友哭诉西安最黑最无耻的装修公司 钱多还换料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活动公告
·“免费检测儿童房”抢报中 前50名免费检测
·华商家装大讲堂第二课堂又开班啦
·华商家装大讲堂暨团购会周六邀您参加
·“红星盛宴团购包机 ”8日起程
·本周六邀您听家装课
·全城最低!11日居然之家华商网友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