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专题
活动公告
搭配导购
设计案例
小编淘店
卖场信息
家具
家饰
地板
卫浴
厨具
涂料
装修论坛
网友晒家
二手闲置
家装解忧
编辑:吕东青 张青兰 张乐乐 电话:029-81774142 81771985 传真:029-81774279 团购QQ群:71647071
华商网 > 家居 > 地板地砖
常用类型及误区 实木地板须要严格把关
http://home.hsw.cn  来源: 互联网  2011-05-19 11:16   进入论坛
 
  核心提示: 地暖地板,又称地热地板,主要用于地热环境的家用铺设和部分商用地面装饰。目前市场上几大类型的木质地板中,最适于用作地暖地板的只有实木复合地板、其次是强化地板和竹地板,实木地板一般不用来作地暖地板,如果一定要让实木地板安装在地暖环境下,则必须对安装环节进行严格的把控。
 
  书香门地实木复合地板

  被众多消费者和业内专家认可的适宜作地暖地板的实木复合地板之所以能够承受地热环境下的各种温度变化、含水率不稳定等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在于其结构上的纵横交错和表板预压应力技术的运用:在正常状态下表板承受预压应力,能够抵消在地热环境下产生的拉应力,应力互相抵消后,避免了地暖地板的表面不致开裂。

  但是,并非所有的实木复合地板都能在地暖环境下保持良好的自我调节功能,没有采取预压应力技术的实木复合地板或强化地板常常会出现开裂、起翘、起拱等恶化状况。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实木复合地板作为地暖地板时,应考虑知名实木复合地板品牌(生活家、久盛等)或强化地板知名品牌(菲林格尔、圣象、生活家等)。

  消费者在选购地暖地板时常常会陷入以下几个误区:(一)、面皮越厚越好;(二)、地板背面开槽大最好;(三)、防潮膜透热最好。事实上这些理所当然的想法与地暖地板的实际工作原理恰恰是相反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专家委员王军老师对地暖地板的这三个误区作出了以下分析:

  误区一:面皮越厚越好

  有些消费者在地暖地板的选购过程中,盲目地追求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面皮越厚越好,地板越宽越好,地板越长越好。事实上,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面皮越厚,实木地板的特征越明显。在环境改变的过程中,地板在干缩和湿胀时面皮产生的应力就越大,地板变形和面皮开裂的机遇增加。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越宽,干缩时产生的缝隙就越大。同样,由于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长宽方向都膨胀与收缩,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越长,干缩时地板端头产生的缝隙就越大。

  因此,用于地热的多层复合地板的面皮不宜太厚,韩国和日本的地热地板面皮多为0.3mm,我国大多数企业生产的为0.6mm,生活家生产的标准板面层均为0.6mm,是十分适合作地暖地板的类型之一,在地热使用频繁的北方非常盛行。如果选用厚面皮(3~4mm)的多层实木地板作为地热地板,地板的宽度在70mm以下或者有效地控制使用环境的湿度,也可以减少板面的变形。下图为地板宽度为125mm,厚度分别为4mm、3mm和2mm时的不同变形情况:

  面皮厚度4mm时变形情况

  面皮厚度3mm时变形情况

  面皮厚度2mm时变形情况

 
  误区二:地板背面开槽大最好

  有人认为地热地板背板开槽好,有利于热气流动,甚至把地板背板做成空心结构。事实上,热量中在固体中的传导速度要比气体的传导速度快,密度越大热传导速度越快,这也是我们提高地板基材密度的原因之一。地表背面纵向开槽,在地板背面的开槽处形成空气层,由于空气的热传导速度比木材热传导速度低,反而降低了导热效果。

  误区三:防潮膜透热最好

  一些地板安装公司安装地板时防潮膜连接处没有粘严,有个别地方的安装公司甚至把防潮膜剪成许多小口,目的是为了透气,提高热传导效果。一般说来,地热工程做成后,地面水泥中的含水率至少在17%以上,地热取暖过程,地面的水分不断向外散发,通过破损的防潮膜直接作用于地板背面,致使地板分层,鼓包和炸漆。另外,在冬季供暖后期,由于地面中的水分过分减少,地面的热传导速度减慢,导致室温过低。因此,我们不仅不要把防潮膜剪成许多小口,而且要将防潮膜用塑料胶带粘严,确保不透气。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地面中的水分对地板的危害,而且可以保持地面中有足够的水分,保证冬季供暖后期热传导效果。

 编辑:张青兰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活动公告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买断贴补名品橱柜/地板/木门类,最低5.9折
第二届中国原点家居文化节闭幕
家居盛典倾情回馈 金龙舞动岁末华章
多花俏营销方式促家具热销 细看实为厂家直销
小心披着正规公司外衣的游击队
潮流家饰  
DIY卡哇伊羊毛毡小物
DIY卡哇伊羊毛毡小物
9款小资台灯营造温暖
9款小资台灯营造温暖
 
10招老物变潮流家具
10招老物变潮流家具
浪漫吊顶打造的空间
浪漫吊顶打造的空间
家装解忧台  
·用木料做洗脸台可行吗?
·如何辨别钢化玻璃真假?
·墙身贴抛光砖注意什么?
·选择什么规格的瓷砖更好?
·到底密度板装门套好不好呢?
·浴霸选择灯暖好还是风暖好?
·地砖干贴和湿贴有什么区别?
·房子刷浆后何时可入住?
网友秀家  
3万装87平惊艳田园家
3万装87平惊艳田园家
60平蜗居 挥洒混搭风
60平蜗居 挥洒混搭风
 
亲和的平民气质简约家
亲和的平民气质简约家
浪漫春日的气质美居
浪漫春日的气质美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