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2014建材家居景气度收窄 专家称下跌到一定程度会止住

家居资讯 中装新网 作者:肖刚 2015-02-09 08:58:48
[摘要]日前,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BHI数据为105.86,环比下降1.25点,同比上升4.00点。只要选择了适合新型消费群体习惯和生活方式的经营和服务方式,家具建材行业仍会持续发展,并保持一定的稳定性。

  日前,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BHI数据为105.86,环比下降1.25点,同比上升4.00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2月销售额为1092.7亿元,环比下降0.18%,同比下降0.18%。2014全年累计销售额为12062.1亿元,同比下降3.70%。

  据了解,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4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相关专家对数据分析称,2014年12月BHI出现小幅下滑且反超2013年末,跌幅与2013年相比有所收窄。以BHI全年的走势来看,全国建材家居行业景气度2014年基本处于2013年之下,弱势彰显无遗。记者目前没有查看到我省有关部门或行业协会对去年我省家居建材销售情况的完整统计数据,从近期由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发布的“2014年贵州经济运行情况”中的有关数据显示,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统计中,去年我省家具类产品消费2.13亿元,比上年增长29.4%,建筑及装潢材料类产品消费3.20亿元,比上年增长12.5%。

  行业人士分析称,虽然家居建材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但家居行业的景气程度也有其自身特点。因为存量房产再次装修需求的存在,当房地产行业下跌到一定程度时,建材家居行业的下跌会止住。目前建材家居市场大多处于大而全的摊位租赁模式,标榜的是“一站式”采购,但随着房地产发展的变化,更多的“精装修房”、“全装修房”会逐渐替代“毛坯房”,消费者的装修模式及材料采购方式也会随之变化。当下国内80、90后已经开始购房、装修并将逐渐成为行业消费的主要力量,而且年轻消费者通过互联网采购的习惯也已形成,这就呼唤市场要适应这些变化。只要选择了适合新型消费群体习惯和生活方式的经营和服务方式,家具建材行业仍会持续发展,并保持一定的稳定性。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建材家居 景气度 景气指数 家居建材 BHI 建材行业 毛坯房 一站式 我省

上一篇:春季到来,给你的家添一些春意吧! 下一篇:2015,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