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原创设计成家居企业竞争“必杀技”

家居资讯 中华门窗网 2015-03-02 09:19:08
[摘要]近年来,家居行业走势一直不是很乐观,面对这种情况,行业还必将经历一段时间磨炼才能趋好,现阶段,企业能够做的就是尊重产品原创设计,并依托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将成为企业竞争的“必杀技”。为生活而设计的家居品牌,关注的是生活,是围绕消费者而打造的一系列生活方式,在这种生活方式中,家居在消费者的生活中不仅是提供便利,还体现素养、诉诸品味。

  近年来,家居行业走势一直不是很乐观,面对这种情况,行业还必将经历一段时间磨炼才能趋好,现阶段,企业能够做的就是尊重产品原创设计,并依托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将成为企业竞争的“必杀技”。

  我国家居行业走势低迷企业该反思

  2014年的家居行业总体惨淡已不必赘言,从下半年以来接连出现的家居业倒闭潮、抗租潮,以及临近年关出现的一波又一波的欠薪潮,各大家居品牌表面上一派祥和,实际上过的都是战战兢兢。我们不禁要问:中国的家居品牌难道注定短命?

  事实情况则是,这些被迫关闭的家居厂和家居品牌的倒下,并不能单纯怪罪于消费的低迷、资金的缺乏或者卖场的高租金,家居品牌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产品有多少是为了消费者而设计的?又有多少是看到一种流行趋势就马上推出新品抢占市场?甚至又有多少是”抄袭“而来的设计?

  为生活设计成家居品牌的长青之路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款产品或许可以用短期的低价来诱惑消费者掏出钱包,但家居是一种“长期性投资”,更是一种“长期性消费”,一套家居产品摆在家中,除了必须质量过硬、耐用,还要在长达数十年的岁月中接受家庭主人每一次看到、摸到、用到过程中的检验,以及宾客朋友的评价,这都是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脱离了生活而设计的家居,盲目的追随潮流甚至追随别人的设计脚步的品牌,只是在报时,而没有做到为消费者和为企业造一座长青的“钟”。

  为生活而设计的家居品牌,关注的是生活,是围绕消费者而打造的一系列生活方式,在这种生活方式中,家居在消费者的生活中不仅是提供便利,还体现素养、诉诸品味。坚持北欧原创设计所要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种简约、自然、淳朴的生活方式,不管是那一件产品,都可以折射出消费者的精神追求和生活理念。只有在这种以生活方式为主导的设计中,家居品牌才有可能走的正,走的远。

  面对较为低迷的行业态势,家居企业还需找准方向,积极创新,在不断的摸索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准方向,才能在一片颓势中步入康庄大道!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必杀技 家居产品 原创 企业竞争 走势 抗租 成为企业 新品 产品附加值 品牌

上一篇:节后家装市场火热开局 建材大促将进入旺季 下一篇:雷士首年度业绩亏损 与德豪润达互补融合成关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