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制造业掀绿色革命 环保成建材家居业转型之路

业界动态 河南商报 作者:孙益锐 2015-03-09 09:01:29
[摘要]圣象集团、索菲亚家居、巴洛克木业、TATA木门等家居业各个领域的一线品牌联合发起成立“绿家居”联盟,并起草《绿色板材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超凡装饰作为河南省内绿色环保认证唯一示范单位,率先在行业内承诺“装修不环保,超凡负全责”。

  今年起,被认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正式施行,势必会掀起一场包括家居行业在内的制造业“绿色革命”,再加上近日雾霾话题的发酵,家居企业需要清楚认识到,绿色升级已经刻不容缓。

  环保家居,家居业不可推卸的责任

  到底“绿色”是什么概念?其实,站在不同角度,不同行业都会给出不同答案。就家居行业而言,要走上这条“绿色”新征程,就必须落实到“环保家居”上。

  除了大气污染以外,室内环境污染同样不可忽视。世界卫生报告显示,室内空气污染位列18类致癌物质之首。

  众所周知,家居装修、新购家居产品容易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难免造成室内环境问题。

  根据日前民盟厦门市委的一项调查,在抽样的100个装修房中,有88%的房屋存在甲醛、苯、TVOC、氡超标问题。

  将“环保”理念深入产品设计,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环保家居产品,已经成为家居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欣慰的是,我们也能看到,最近几年,不少家居企业正往环保家居产品开发方面进行努力,尽量减少家居装修与家居产品带来的室内环境问题。

  圣象集团、索菲亚家居、巴洛克木业、TATA木门等家居业各个领域的一线品牌联合发起成立“绿家居”联盟,并起草《绿色板材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

  超凡装饰作为河南省内绿色环保认证唯一示范单位,率先在行业内承诺“装修不环保,超凡负全责”。

  绿色营销,家居业转型之路

  绿色营销是指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为实现经济利益、消费者需求和环境利益的统一,企业根据科学性和规范性的原则,通过有目的、有计划的开发,以及同其他市场主体交换产品价值来满足市场需求的一种管理过程。

  同传统的营销相比,绿色营销以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导向,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

  家居企业实施绿色营销,从产品的设计到材料的选择、包装材料和方式的采用、运输仓储方式的选用,直至产品消费和废弃物的处理等整个过程,都要时刻考虑到环境、社会及对消费者的影响,做到节约资源,安全、卫生、无公害。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活,以及消费者理性消费的意识觉醒,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由过去的片面追求商品价格,向绿色、环保消费,以及追求商品的文化内涵过渡。所以家居业“绿色营销”的火将越烧越旺。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绿色 绿色革命 家居产品 建材家居 家居装修 绿色营销 制造业 绿色环保 装修房

上一篇:美国毒地板事件震惊全国 甲醛超标6-7倍 下一篇:4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建筑建材建设工程标准及规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