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精品专题 > 正文

壁挂炉突然爆炸 所幸没伤人

精品专题 银川晚报 作者:田鑫 2015-03-13 16:58:45
[摘要]12月3日,兴庆区景墨书香雅苑小区103号楼1单元一住户家里发生爆炸。原因是壁挂炉烟道突然爆裂,冲力导致厨房的吊顶和橱柜严重受损,所幸住户并未因此受伤。

  烟道爆炸导致厨房受损。

1.jpg

  12月3日,兴庆区景墨书香雅苑小区103号楼1单元一住户家里发生爆炸。原因是壁挂炉烟道突然爆裂,冲力导致厨房的吊顶和橱柜严重受损,所幸住户并未因此受伤。

  事发当日早上8点多,住户张先生打开卫生间的热水准备洗脸,没想到水龙头有点不听使唤,拧一下没热水,再拧也没反应。随后,他到厨房查看壁挂炉,就在他尝试启动壁挂炉时,“砰”一声,壁挂炉爆炸了!橱柜门被炸飞,屋顶的集成吊顶瞬时也掉了下来,所幸张先生并未受伤。

  爆炸发生后,张先生给供气单位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打了电话。哈纳斯工作人员赶来检测,最后得出结论:管道无泄漏。

  不是管道的问题,会不会是壁挂炉的问题呢?据张先生介绍,发生爆炸的壁挂炉是2007年8月购买的,他一直保留着购物票据,票据显示壁挂炉品牌为“容声”,是从银川市正洪电器经销部所购。

  随后,该品牌壁挂炉售后服务人员也来查看,他说这个壁挂炉已经达到使用年限。

  为了查出爆炸原因,张先生给质量技术监督12365打电话,但是接线员表示,需要卸下壁挂炉送到相关部门检验才能出结果,由此产生的费用也需由张先生承担。

  担心卸掉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张先生打算放弃检验,直接与销售方联系处理赔偿的事情。“我们并没有错误操作,天然气也没泄漏,肯定是壁挂炉出了问题,赔偿是不是应该由销售方负责?”

  售后中心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拆掉回收,折价换一台新的;或者更换烟道。但张先生表示,他对这款壁挂炉已失去信心,只想让销售方赔偿,自己重新选择一款壁挂炉。目前,双方仍在协商。本报记者 田鑫 实习记者 杨晓佳 文/图

编辑:杨琳1

相关热词搜索:壁挂炉 爆炸原因 突然爆炸 容声 哈纳斯 吊顶 兴庆区 天然气 橱柜门 住户

上一篇:乌鲁木齐康明园小区壁挂炉爆炸 用户很受伤 下一篇:这些房间这么萌!我家的宝贝你喜欢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