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陶瓷十大品牌揭晓 丁力:品牌应与创新相连

业界动态 凤凰家居 2015-04-27 11:19:07
[摘要]据中国陶瓷品牌榜组委会主席张永农介绍,中国陶瓷品牌榜集新媒体投票及权威评审于一身。中国陶瓷品牌榜以创新、直观、有效的投票方式,掀起了全民投票的热潮,自活动开展以来,网络投票累计总数多达6亿票次。

\

  卫浴十大品牌

\

  大鸿制釉董事长蔡宪昌

  4月21日,由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发起,中国陶瓷新闻网和佛山陶瓷网联合主办的中国陶瓷品牌论坛暨2015中国陶瓷品牌榜颁奖大会在中国陶瓷总部盛大举行,中国陶瓷建材市场协会苏纶秘书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家居网总裁楚材,中共中央党校国情国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永农、中国陶瓷新闻网总裁蓝卫兵等领导出席典礼。会上,2015中国陶瓷品牌榜获奖名单出炉,包括东鹏瓷砖、汇亚磁砖、名典瓷砖、特地陶瓷、威尼斯商人磁砖、九牧洁具、惠达卫浴、欧路莎卫浴等在内的多家陶瓷卫浴品牌企业获得中国陶瓷十大品牌、中国瓷砖十大品牌、中国卫浴十大品牌等殊荣。除此之外,著名经济学家丁力教授现身品牌论坛作专题演讲,成为本届论坛一大亮点。

  中国陶瓷品牌榜全称“中国陶瓷十大品牌榜”,是中国陶瓷行业首届严格实行微信“一人一票”以及官方网站投票和权威专家评审的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涉及的陶瓷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均由微友提名、推荐、企业自荐和协会推荐的方式进行。该活动以新媒体为载体,首次全程采用拥有总用户数达6亿的微信投票方式,一方面借力新媒体平台强势推广,提升评选公信度,另一方面利用每天“一人一票”的系统设定,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中国陶瓷品牌榜以创新、直观、有效的投票方式,掀起了全民投票的热潮。

  创变榜单新常态推进品牌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陶瓷建材市场协会苏纶秘书长致辞,他表示,中国陶瓷品牌榜是对优质时尚、绿色环保、低碳节能,以及在各个领域,如营销创新、产品设计创新、个人贡献、诚信经营等具有信誉卓越的品牌企业以及个人进行表彰,不仅是对他们卓越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希望通过此举,提升陶瓷卫浴行业的整体信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用户和消费者选购陶瓷卫浴产品和陶瓷卫浴企业的品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中国陶瓷品牌榜组委会主席张永农介绍,中国陶瓷品牌榜集新媒体投票及权威评审于一身。其中全民微信投票结果占总评选比重60%。专家评审团投票结果占总评选比重30%,中国陶瓷新闻网、佛山陶瓷网网络大调查10%。专家评审组由行业协会领导、高校学者、资深业内人士、优秀设计师、房地产商代表、泛家居领军人物、陶瓷市场及电商平台负责人、资深媒体代表等精英组成。从数量上、档次上、代表性方面突破过往评选活动,拒绝主观武断和“一言堂”。

  力邀著名经济学家丁力教授作专题演讲

  颁奖典礼现场,除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陶瓷品牌榜获奖企业外,还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丁力教授作专题演讲,主题为《急功近利是企业品牌的天敌》。丁力为著名经济学家,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竞争力中心主任、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人大前财经顾问。曾任浙江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区域与产业经济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发展研究,擅长品牌战略规划。

  在本次专题演讲中,丁力从多角度阐述发展品牌的重要性,他表示,品牌着眼的不是现在,而是将来,着眼的是企业长远利益。无论是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还是忠诚度,都需要企业在一个相当长历史时期内才不懈投入才能完成。没有品牌的企业就没有创新的积极性,但是,创新的企业不一定有品牌。在一定意义上,品牌与创新是紧密相连的,创新需要投入,需要时间,需要市场回报与收获。品牌是凝聚企业创新利益的最好载体。作为品牌战略规划的专家,丁力教授的演讲让现场嘉宾掌声不断,成为本次颁奖大会的一大亮点。

  “一IP一票”掀起全民投票热潮

  据悉,2015中国陶瓷品牌榜和其它陶瓷类评选不同,该活动以新媒体为载体,首次全程采用拥有总用户数达6亿的微信投票方式,一方面借力新媒体平台强势推广,提升评选公信度,另一方面利用每天“一IP一票”的系统设定,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中国陶瓷品牌榜以创新、直观、有效的投票方式,掀起了全民投票的热潮,自活动开展以来,网络投票累计总数多达6亿票次。

  据承办方中国陶瓷新闻网总裁蓝卫兵介绍,据后台服务器数据统计,投票阶段,每天关注官方投票微信平台人数呈几何递增,总人数达10万,其中境内用户占80%,其余均为境外用户。

  中国陶瓷品牌榜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党校国情国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永农表示,陶瓷行业作为受关注度较少的行业,举办“中国陶瓷品牌榜”能够有这么多人参与投票,实在是意料之外。纵观陶瓷行业近几年来的发展,无论从产品创新、技术、设计和营销方面,都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品牌企业,如东鹏、金意陶、简一、雅士高夫、威尼斯商人瓷砖等创新品牌,它们为中国陶瓷行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前,行业正以一种新常态的方式迈向国际舞台。

  张永农表示,本届榜单分为综合、年度、特色及人物四大类别,聚焦企业的整体实力、创新模式、环保节能、社会责任感四大核心价值,当中既包括有业内代表性的新兴产品,如抛釉砖、微晶石、淋浴房、智能卫浴等,也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新理念,如陶瓷电商、环保、社会责任感、创意营销等,涵盖上百个奖项,每个奖项都颇具含金量。

  当前中国陶瓷卫浴企业依然是大而不强,品牌建设的弱势导致行业在国际上缺乏市场竞争优势,不仅关系陶瓷业的发展,更关系陶瓷企业的命运。品牌是提企业形象的集中表现形式。从某种意义上讲,一个企业的成功就是一个品牌的成功,一个品牌的成功就是整个企业价值链的成功。伴随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壮大历程,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为此,“中国陶瓷品牌榜”通过一种全新的模式,依托互联网优势,由用户和消费者选出自己认可的品牌,以一种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评选出社会公众喜爱的品牌,突出品牌优势,创造品牌价值,以此推动行业品牌发展,让企业重视品牌打造,把品牌看作企业的生命线,最终做强做大!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大鸿 陶瓷品牌 陶瓷行业 十大品牌 金意陶 九牧 楚材 家居网 品牌打造 陶瓷建

上一篇:使用LED照明可助减少PM2.5排放 对抗雾霾新高招 下一篇:近五成热水器产品不合格 顾家欧普等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