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小米携手宝马在10城市展出小米智能家居产品

业界动态 南方日报 2015-05-11 08:41:41
[摘要]5月5日,小米官方微博发出消息称,小米将与宝马汽车在全国10个城市开展合作,在宝马展馆中展示小米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可以用小米的路由器将家中的电视、空调、冰箱入网,实现通过互联网的远程连接和控制。

  5月5日,小米官方微博发出消息称,小米将与宝马汽车在全国10个城市开展合作,在宝马展馆中展示小米智能家居产品。合作城市包括在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厦门、苏州、沈阳、西安、合肥、珠海。这十家体验馆不是常设门店,采用在宝马展馆中开设“店中店”的模式。

  雷军以互联网服务为核心,进军手机、电视、路由器等行业,给中国传统制造业带来相当大的冲击。雷军声称,自己的目的不是为了卖一台手机、一台电视、一台路由器,而是让买了小米硬件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小米公司提供的后续服务。这些服务才是小米的核心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同时这些服务基本上都以互联网作为业务的基础通道。智能家居产品,可以用小米的路由器将家中的电视、空调、冰箱入网,实现通过互联网的远程连接和控制。

  宝马汽车和小米路由器团队对“科技为生活之悦”的理念表示一致赞同,受邀用户不仅可以试驾BMW全系,还可在体验馆试玩小米智能家居产品。活动中,小米路由器、小米电视、小蚁智能摄像机、小米智能插座、Yeelight智能灯泡等智能家居产品将在宝马体验馆中亮相。用户可在现场的“客厅”中体验小米电视直接播放小米路由器中的影像资料、手机照片自动备份、通过场景智能展现灯光效果、通过智能开关远程控制电器设备以及通过小蚁智能摄像机远程查看家中实时场景等。宝马和小米的合作,可以让用户的科技生活“全天候覆盖”,充分享受科技带给生活的乐趣。据小米路由器团队负责人介绍,本次和宝马的跨界合作仅是初步亮相,今年年中时将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业内人士认为,小米能够与宝马公司合作,其合作的共同点很有可能是在宝马车内设置智能操控设备,用其互联网服务的思想,用在移动的汽车内。如果这种模式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其合作前景十分可观。

  然而,这次合作也遭遇到一些争议。业内有观点认为,开设体验馆确实可以拉近用户与智能家居产品的距离,让用户可以自由体验智能家居产品为生活带来的改变,但在高端品牌中开设体验馆且仅有10座城市的用户可以体验,到底是以拉近消费者与智能家居产品的距离为出发点,还是仅仅为了博取用户的眼球。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智能插座 智能家居 小米 智能摄像机 宝马汽车 宝马公司 路由器 产品 宝马车

上一篇:白炽灯被列入“禁用建材目录” 下一篇:上海家具质量抽检:不合格率高达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