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家装行业变革箭在弦上 创新峰会透露哪些信号

业界动态 新浪家居 2015-05-18 10:16:27
[摘要]自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以来,更多的家装公司转身投入互联网的怀抱,渴望从大数据时代分得一杯羹,做大做实品牌影响力。任何企业的发展,未来竞争更多的是在管理上要提升流程的标准化。

  摘要: 2015年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是家装模式的改变?还是家装业态的改变?家装理念变化了还是经营思维在变化?

45.jpg

  家装行业变革箭在弦上

    2015年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是家装模式的改变?还是家装业态的改变?家装理念变化了还是经营思维在变化?如果说2014年是家装行业艰难挣扎的一年,那么2015年,则是家装行业划破阴霾寻求突破的崭新一年。新形势下,就让我们听听家装行业大佬,在2015中国家装商业模式创新峰会上都透露了哪些信号。

    交锋

    家装低价套餐有无生命力?

    “PK”最近已成为家装行业的热门词汇,曾经家装公司的价格战就从未熄火,而当互联网给家装行业带来冲击之后,家装公司套餐价格的PK就愈演愈烈、并且装修时间越来越短。如居然装饰推出599元/平方米价格、15天完工的套餐,轻舟幸福亿家666/平方米、7天完工的套餐。那么问题来了,如此便宜的价格是否能挣钱、高端装修是否也能做套餐呢?

   广东星艺装饰创始人余静赣:

    套餐低价是很有杀伤力,但套餐如何去满足这些高品质需求的人无法落实,在互联网上的确是价比价、人压人,压到最低,但是利润很薄。我们也做了很多套餐,市场很热、很火,但是做了一年下来,发现做套餐挣点钱还不如做高端设计费挣得多。

    居然装饰总经理钱明发:

    套餐是用来打仗,不是针对主流顾客,最近很多顾客看了样板间以后,还是会选比它高一点的套餐。但高端肯定做不了套餐。今年居然装饰将家装业务分成了三块,其实我们高端业务一直没有做起来,但相信今年借助顶层的平台,高端家装业务发展会非常不错。居然家装共四个系列,从今年销售情况来看很好,估计一年做几个亿不成问题,希望能用两三年时间在北京做到产值第一。

    交锋

    互联网真能颠覆传统家装模式吗?

    自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以来,更多的家装公司转身投入互联网的怀抱,渴望从大数据时代分得一杯羹,做大做实品牌影响力。互联网家装大潮汹涌而来,不管传统家装企业如何看待,最终都要直面互联网。也许转身利用或拥抱互联网,就是一个趋势。那么互联网到底会不会给家装行业、商业模式带来颠覆?

    元洲装饰董事长李泰岩:

    其实互联网在提升效率,特别是碎片化的市场,确实提供了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所以为什么从去年到今年,互联网对家装行业来说是元年,冲击非常大。不管是纯互联网企业、工装企业,甚至于一些材料企业,全部进入到这个领域。实际上互联网解决的是效率问题,但是,是不是互联网进入之后真正能改变?因为根本的东西还是原有的传统的做法,不管互联网再怎么发展,也是离不开工人,离不开沙子、水泥、瓷砖。所以互联网+对于家装行业是特别重要,在传统企业上附加了互联网的新技术,来提升效率,改善对客户的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大趋势一定是这样。

    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

    我们不是在做互联网+,而是在做+互联网,本身就有互联网的思维。要把互联网的思维理解透,现在的行业是互联网思维下该做什么,传统家装下一步该做什么,这个大的市场下一步该干什么,到底是在做互联网+什么,还是加入互联网做什么。不管互联网+的平台做得多好,都需要依赖品质好的公司,这个问题是最关键的。谁都离不开好的品牌的参与,整个互联网思维才能做得更加活跃,才有知名度,才有影响力。

    交锋

    家装行业如何开展信息化建设?

    自从去年2014年以来,德国工业4.0的风潮吹进了我国。不仅在中国制造业掀起风潮,家装业也在尝试德国4.0带来的启发。家装行业信息标准化建设,有什么意义?是否意味着家装行业向着“高大上”转变?

    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

    信息化浪潮和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在现在大数据时代的情况下,从家装前端的设计,后端的施工预算,到最后到产品和工业化订单,未来将呈现互通、接驳一体化趋势。现在通过大数据、客户需求,可能能够C2B,即将客户的需求能够汇集起来,通过信息、通过客户需求、个性化需求汇集到企业、汇集到生产线,可以反向操作。整个信息化建设、移动互联等风起云涌后,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博若森装饰董事长左汉荣:

    我觉得在这块更多的是系统基于什么基础去开发,要根据整个企业的定位来看。标准化应该是在管理系统以及管理流程的标准化,产品是在基于标准上,根据客户定位在增加个性化的呈现方式。因为信息化分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从设计端,一个是从管理端。任何企业的发展,未来竞争更多的是在管理上要提升流程的标准化。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家装公司 行业变革 峰会 pk 业之峰 呈现方式 管理流程 客户定位 套餐价格

上一篇:扬子地板质量抽查不合格 被调整出AA类企业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