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多款地板不合格 地板业“质量关”有多难

业界动态 网易家居 2015-05-25 10:34:04
[摘要]5月21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广州市在售木地板产品抽检见过,12款不合格木地板被曝光。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木地板漆膜附着力关系到实木地板的装饰和保护效果,漆膜附着力低的地板,油漆易于脱落,就会降低地板使用的寿命。

  5月21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广州市在售木地板产品抽检见过,12款不合格木地板被曝光。近年来,地板行业伴随企业数量的增多,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由于行业相关标准的缺乏也使得市场上各种乱象层出不穷,质检风波从未停止过。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如何跨过“质检”这道硬伤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

  多款在售木地板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据悉,工商部门委托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木地板商品进行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对实木地板的含水率、表面耐磨、表面耐污染、甲醛释放量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共抽取了3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70款产品。经检验,共有12款木地板商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7.14%。

  多款在售地板不合格 地板业“质量关”究竟多难?

  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木地板漆膜附着力关系到实木地板的装饰和保护效果,漆膜附着力低的地板,油漆易于脱落,就会降低地板使用的寿命。漆膜附着力不合格可能因为地板使用的油漆质量较差,或是地板油漆涂饰工艺不合理,达不到设计要求。此外,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静曲强度不合格说明产品没有足够的抗弯强度以及在受弯曲作用后会产生很大的变形,会影响地板制品的使用。”

  地板企业需要多角度提升竞争能力

  当今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使得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从之前的盲目性消费到现在的理性化消费,在市场经济中,消费者是上帝,消费者是对企业产品认可的 “检验官”,因此树立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于广大消费者,最大化的满足于消费者,是提高企业形象、获取企业信誉、获得更高利润的重要保证。

  在现今的商业社会中,产品质量已不再是增强企业竞争的唯一手段,在当今市场经济竞争激烈化的情况下,人们已经开始学会用质量、价格和售后服务综合起来选择产品。一个企业要使产品开发和市场销售保持上升趋势,除了提供丰富多彩的品种和材种、优质的木地板块外,还要加强各种方便用户的售后服务。通过售后服务,来赢得客户的口碑,使优质产品的效用最大化,使消费者感到放心。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质量关 漆膜附着力 木地板产品 地板业 涂饰工艺 地板行业 质检 实木地板 静曲

上一篇:走出“低价”怪圈 橱柜企业促销需更具特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