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史上最严北京木家具最严环保标准出台

业界动态 京华时报 作者:程建兰 2015-06-12 09:27:04
[摘要]近日,被称为家具史上最严环保标准的《木质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 1202-2015)正式发布。据悉,该标准为北京市地方标准,将重点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并首次提出原辅材料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以及工艺措施和管理要求。

  近日,被称为家具史上最严环保标准的《木质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202-2015)正式发布。北京市环保局称,该标准的污染物排放限值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准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据悉,该标准为北京市地方标准,将重点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并首次提出原辅材料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以及工艺措施和管理要求。据去年底质监部门公示的意见稿,该标准规定了木质家具制造行业生产过程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监测和控制要求,以及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等相关规定,并将涉及新建、改建、扩建木质家具生产线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及其投产后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同期发布的标准还有《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木质家具生产制造企业内的锅炉也需执行该标准。

  此外,还有3项环保地方标准也同期发布。北京市环保局称,五项标准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对本市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以及改善空气质量产生显著环境效益。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木家具 环保标准 木质家具 限值 地方标准 北京市环保局 挥发性有机物 锅炉大气

上一篇:选板材莫被名称忽悠 须索要环保授权书 下一篇:新国标发布史上最精确节水定义 卫浴产品遭大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