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清洁客厅 远离灰尘沙发巾随季换色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6-12 10:28:08
[摘要]“ 前几天看了一篇报道说是门把手上的细菌不亚于马桶。我平时都不清洁门,除非上面有明显的脏东西才用湿抹布擦一下。”读者周女士认真地说,“比较苦恼的是儿子在门上贴了很多贴片,撕不下来,有些撕下来后留下黑色的胶印,不知道该怎么清理,也不敢用刷子刷。”
       客厅是居室空间中非常重要的地方,会客、休闲的主要场所。
   到了夏季,家中经常需要开窗通风,因此客厅家具更容易落灰尘。

   如遇多雨潮湿的气候,也会造成细菌滋生,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

2222.jpg

  【木门】
  勿用湿布擦木门夏季防潮是关键
   “ 前几天看了一篇报道说是门把手上的细菌不亚于马桶。我平时都不清洁门,除非上面有明显的脏东西才用湿抹布擦一下。”读者周女士认真地说,“比较苦恼的是儿子在门上贴了很多贴片,撕不下来,有些撕下来后留下黑色的胶印,不知道该怎么清理,也不敢用刷子刷。”
  记者支招:
   盼盼木门的导购刘女士建议门把手至少3天擦拭一次。她表示,清洁木门时用湿抹布擦拭,是最常见的错误方法。特别是夏季,经常有暴雨天气,门面受潮较严重,靠近室外的门,如果使用湿毛巾擦拭,会加重门板湿气,降低木门使用寿命。
   一些木门清洁保养小技巧,不防看看:
   1.不要经常湿手开启门锁,以免经过夏季高温门锁变色。门锁开启不灵时,可以在钥匙孔中加入适量铅笔芯末。
   2.木门表面的脏手印可以哈气打湿,然后再用软布擦拭。
   胶带印记可用洗洁精、牙膏等涂抹擦拭。为保持木门表面光泽和使用寿命,应定期进行清洁、除尘。
   3.针对夏季木门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变形和脱漆皮的现象,可使用保护蜡或专门的清洁剂均匀地涂在木门表面,然后轻轻擦拭以保持其光泽并防潮。

   在闷热天气里,家中角落处,可放置一些吸湿盒、活性炭等除湿用品。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沙发巾 灰尘 客厅 季换色

上一篇:卧室变身 巧让家具不再发“脾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