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家里木地板有响声 原来是这些方面出了问题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6-26 11:30:48
[摘要]读者李先生表示家里木地板有些地方踩上去吱吱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菲林格尔地板市场部经理宋金科,针对读...

  读者李先生表示家里木地板有些地方踩上去吱吱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菲林格尔地板市场部经理宋金科,针对读者反映的问题,他表示地板有响声,基本上是这几个方面造成的,并给与了修补方法,供大家参考。

  第一种原因,龙骨不平。实木地板安装时需要铺设木龙骨,如果铺设的木龙骨不平整,地板就会出现响动。

  解决方法:重新铺设龙骨,再装地板。首先要将龙骨铺设平整。铺设龙骨的基层要求平整、干燥、干净。不平整的地面要铲平,遇到地面凹陷不平影响龙骨平整度,必须用水泥砂浆刮平。然后将整条坐落在混凝土基层上,用木垫片将未接触混凝土的基层部分垫实。固定龙骨以防龙骨移动发出响声。

  第二种原因,时间长了木龙骨出现潮湿、松动。

  解决方法:有些木龙骨不进行干燥,含水率大,同批木龙骨中,有的含水率在10%左右,有的高达25%以上。随着安装铺设两三年后,木龙骨的含水率逐渐达到平衡。就会出现高低不平有响声。此时,可以重新铺设龙骨,稳定龙骨,然后铺贴木地板可以避免地板发出响声。

  第三种原因,铺贴木地板没有留伸缩缝,地板自然的湿胀干缩造成的响声。

  解决方法:铺木地板时留有5-10毫米的伸缩缝,这时地板在湿胀干缩的时候不会因为没有缝隙而相互挤压拱起,发出声响。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木地板 响声

上一篇:小户型收纳技巧 宜家帮你把小户型变成大hous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