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小妙招:壁纸胶滴到地板上怎么办?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7-02 17:02:32
[摘要] 案例:家住高新六路的黄先生家前一阵刚全房贴过壁纸,最近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地板上粘了不少壁纸胶,想问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清除干净?

     案例:家住高新六路的黄先生家前一阵刚全房贴过壁纸,最近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地板上粘了不少壁纸胶,想问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清除干净?
     解决办法:瑞宝壁纸导购表示目前市场上用的较多的都是天然的糯米胶或土豆胶,一般比较容易处理,用温水擦拭即可,也可以用废弃卡片倾斜着进行刮除;如果还很难清理,还可以尝试一些其他办法,比如:用香蕉水擦拭,将香蕉水滴在地板的胶渍上,约10分钟后,待胶渍变软后,用刀片很容易就擦掉了,只是香蕉水的味有点刺激;也可用电吹风加热的方法处理,一般壁纸胶在加热后就会变软,再用刀片就很容易刮除;目前市场上也有专门的高效去胶剂,针对难去除的胶,滴上去20秒左右,就可以软化掉胶水,然后擦除即可。
   建议如果是大面积的胶渍,自己无法彻底清理干净,也可以找专业的家居清理公司处理。壁纸胶滴在地板上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在贴壁纸时,一定要提醒铺贴人员采取一些保护措施,避免壁纸胶粘到地板上后期难处理。
   华商报记者  刘洁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妙招 地板 壁纸 怎么办

上一篇:毛坯房装修的4个实用方法 一看就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