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墙砖铺地能行么?这样装修不靠谱!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7-03 10:02:18
[摘要]墙砖的花色造型相比地砖更为丰富,便有消费者冒出墙砖铺地的念头,这种方法可行么?如果你也曾这样考虑过,就快把这念头扼杀在摇篮里吧!

  墙砖的花色造型相比地砖更为丰富,便有消费者冒出墙砖铺地的念头,这种方法可行么?如果你也曾这样考虑过,就快把这念头扼杀在摇篮里吧!

  首先地砖和墙砖在粘土配料的选择和烧制的工艺上区别很大,所以导致他们的物理特性大不相同。严格来说地砖属于瓷制品,而墙砖属于陶制品。因此地砖的吸水率相比墙砖要低得多。墙砖的吸水率大概在10%,但地砖的吸水率一般只有1%。吸水率低的地砖才能保证在地面清洁时,地砖能不受水汽影响,不会吸收污渍。

  另外地砖铺在地面上需要承受踩踏摩擦清洗,也决定其在硬度、厚度、耐磨性、抗冲击性、防滑性等方面都要强于墙砖。所以简单来说地砖可以上墙当墙砖用,但墙砖绝对不能铺地当地砖用,除非你想要体验一把如履薄冰滑溜溜的感觉。

  华商报记者 沈思媛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能行 墙砖

上一篇:家用电水壶维修方法 电水壶保养常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