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西安市装饰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

业界动态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焦学文 2015-07-16 11:08:01
[摘要]7月16日,西安市装饰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装饰设计行业发展机遇论坛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成功召开。 

揭牌仪式

  7月16日,西安市装饰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装饰设计行业发展机遇论坛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成功召开。

  华商记者现场了解到,西装协设计委成立后,除了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制定行业标准,进行行业管理外,还将开展多项为设计师服务的业务,开展专业咨询、进行设计师职业资格认证、组织学术交流、举办专业赛事;同时建立多渠道推广包装平台,树立先进典型,提升设计师品牌知名度。西装协设计委作为西安市装饰业协会的专业分支机构,旨在整合本土资源,着眼行业未来,提高西安本地的设计力量,打造自己的设计品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刘晓一

  大会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还向西装协设计委举行了隆重的委托仪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刘原将第六届“筑巢奖” 西北赛区评审活动的委托函,正式递交给西装协设计委秘书长李军手里。代表着,今年“筑巢奖” 西北赛区评审活动将由西装协设计委负责承办。

  作为上级领导部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刘晓一在会上分享了金螳螂、宝鹰股份、深装集团以及弘高装饰近年来的成功经验。并表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将通过各种途径给予西装协设计委支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能涉及到的各类大型赛事,都将可能交由西装协设计委来承办或作为分赛区来举办;在“一带一路”建设目标体系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也可能和西装协设计委联合举办一些带有地域色彩的论坛和赛事,希望通过与一系列的赛事和学习来提高陕西区域在设计领域的话语权,推动我国西部地区装饰设计行业的发展。

  设计是装饰行业的先驱,西安高校资源众多,人才资源永续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但是各装饰企业市场占有率不高;设计师从业多为单兵作战,与装饰企业联动性不足;行业内缺乏全面性、有影响力的装饰设计机构。要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成为西安装饰设计行业亟待解决的事情。

  作为13朝古都,又逢“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区位优势,西安区域经济处于繁荣增长期,装饰设计市场十分活跃。同时但是西装协设计委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立,更现实了其必要性和重要性。会议当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刘晓一、长安大学设计院装饰设计研究所所长习晋、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设计院院长孙西京、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装饰与环境艺术所所长靳江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装饰设计行业发展机遇的论坛。

  华商记者 焦学文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设计 装饰业协会

上一篇:《花千骨》一马当先 衣柜企业勤炼独门秘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