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揪出隐藏在卫生间的“致癌陷阱”

居家小技巧 健康肌肉男 2015-07-21 11:06:18
[摘要]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小小的卫生间也隐藏着致癌物,也是因为这样,我们都会忽视卫生间里的有害物质,那么卫生间有哪些危害健康的物品呢?

  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小小的卫生间也隐藏着致癌物,也是因为这样,我们都会忽视卫生间里的有害物质,那么卫生间有哪些危害健康的物品呢?

揪出隐藏在卫生间的“致癌陷阱”

  NO.1 塑料垃圾桶

  一般卫生间里都会放一个塑料垃圾桶,这小小的垃圾桶会增加细菌繁殖的速度,极易使卫生间变成病毒传染源。最好的方法是,一般的纸质物品扔进抽水马桶随水冲掉,冲掉的卫生用品,可自备方便袋,将其带出厕所扔进垃圾桶,这样卫生间就不需要摆放垃圾桶了。

揪出隐藏在卫生间的“致癌陷阱”

  NO.2 消毒水

  卫生间的角落常常会放置消毒水,而消毒水蒸发后,会聚积大量有害气体,更严重的是,在卫生间热水淋浴的时候,产生的毒性会更强,有的消毒水还含二氯苯,会刺激呼吸道,使细胞变异而诱发白血病、肺癌等。所以消毒水放到通风的阳台比较好。

揪出隐藏在卫生间的“致癌陷阱”


  NO.3 清香剂

  卫生间经常会有异味、臭味,一盒清香剂就能让环境变得清香宜人,殊不知,这些香味是化学合成物,不是养生物品,有可能会诱发癌变,卫生间最好使用排气扇或者经常开窗。

986.jpg

  NO.4 卫生巾

  有些人喜欢在卫生间里放置卫生巾,其实卫生巾很容易受潮变质,就算不拆封也会被污染,会使细菌侵入繁殖,所以不要全都满满当当塞在卫生间柜子里,虽然用起来顺手,但付出的代价却可能是健康。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间 清香剂 luan 癌变 细胞 传染源 致癌物 okdaiw 繁殖

上一篇:如何选购舒适的床垫 床垫选购的技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