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装修110”来了 有需求请电联!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8-06 15:36:47
[摘要]插座布置是否合理、墙面开槽是否规范、水泥砂浆配比是否合适、防水处理有无漏洞……  这些你不懂的施工问题,专业的验房师一眼就能看出。记者解答:很多时候瓷砖出现空鼓、掉片现象跟瓦工环节施工不当有关系。

1.jpg

  装修最重要的是施工,但大多数人对施工并不懂。

  插座布置是否合理、墙面开槽是否规范、水泥砂浆配比是否合适、防水处理有无漏洞……

  这些你不懂的施工问题,专业的验房师一眼就能看出。

  施工中如有专业验房师把关,定会防患于未然。

  施工不规范,落下恼人的后遗症

  ①隐蔽工程不规范为日后墙面装饰埋隐患

  提起家里的水电线路,王女士连称后悔。“第一次装修根本不懂,做隐蔽工程时,工人说线路走对角线省钱。当时觉得工人很贴心,知道为业主着想。”王女士说,“入住后发现错综复杂的线路,让我们无法判断哪些地方挂东西可以安全地钻孔。”

  记者解答:装修时电线线路错综复杂,绝不仅仅是正负极这么简单的问题。走水电时有几点需要注意:

  1.根据国家规定,水管走线需横平竖直,走线时谨遵此原则。

  2.改造加增水管电线时,墙面开槽应避免开横槽,横槽对墙体损害较大,对抗震性、强度有很大的破坏,只能竖抛。

  3.电线管不得破损、有毛刺,走暗线开槽的深度及宽度应大于电线管的1.5倍,电线管内电线应分色,不得纠结、破损。

  4.各种管道、下水道、地漏、套管、阴阳角做好防水处理。

  5.走隐蔽工程时留下详细的水电走向图,以便日后不时之需。

  ②瓷砖空鼓、掉片原来是瓦工环节出问题

  家住北郊的黄先生入住新家5年,发现家里有些地方瓷砖鼓得特别厉害,怕造成安全事故就打算换掉个别瓷砖,但换瓷砖的过程中其他地方也出现了空鼓,甚至整片瓷砖掉下来。

  记者解答:很多时候瓷砖出现空鼓、掉片现象跟瓦工环节施工不当有关系。

  1.工人铺瓷砖时没有留缝隙。正常情况下在铺贴瓷砖时会留有3-5mm的伸缩缝,保证每片瓷砖在热胀冷缩的时候有足够的伸缩距离。如果留缝非常小,就会造成瓷砖在热胀时相互挤压,中间部位鼓起。

  2.铺贴瓷砖时水泥、砂浆的比例是按1:3的比例来调配。如果工人不专业把水泥、砂浆的比例没有调配合适,就会出现瓷砖连片掉的现象。

  3.工人贴完砖后没有用橡皮锤逐个敲击,检查是否空鼓。

  此外,记者了解到包括墙面起皮、开裂都与工人施工有着重要关系,如果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来进行,刷漆不到位或者没有等前一道工序干透就进行下一道工序就容易出现墙面起皮、龟裂的现象。

  报名“装修110”专业验房师免费验房

  装修后遗症若在施工环节有专业人士的检查指导,其实是可以有效避免的。但很少有业主去检测装修公司制作工艺是否规范合格。究其原因,绝大多数人不知道检测途径,不懂检测方法。现在,华商报为大家带来了这项福利,我们的“装修110”预警小组就是帮助大家解决这些烦恼的。只要您是正在施工的房子都可以打电话报名“装修110”,我们免费帮你检验水电改造工程、瓦工、木工、油漆工各阶段的工程质量。

  4部电话,电话接通后我们将对您的施工进度以及装修情况进行了解并筛选,如您的条件符合我们的验房标准,我们会第一时间跟专业的验房师到您家里,帮您检查装修公司施工质量、工人施工工艺、教您提前规避装修隐患。

  同时,对于施工不规范或质量不合格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装修公司我们也会适时曝光。也欢迎消费者将一些品质好、服务优的装修公司推荐给大家。我们一起来为不规范的施工“打针”,为行业文明行为“点赞”。

  Tips

  即日起,华商报特别组织“装修110”预警小组。具体参与如下:

  (一)免费验房!

  验房内容:届时将有专业验房师出马,免费帮正在装修的业主检验装修公司施工质量是否合格。

  验房范围:西安市三环以内

  (二)电联报名!

  4部电话全面开通,有需求的朋友请在周一至周五9:00-11:30电话报名:

  029-88429519

  88429314

  88429261

  88148460

      华商报记者千朋茹

编辑:杨琳1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公司 施工质量 施工工艺 施工问题 施工规范 施工进度 装修110 验房师

上一篇:隐蔽工程 免费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