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卫生间总是潮湿有异味 到底是谁在“作怪”?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8-13 09:58:45
[摘要]很多业主表示自家的卫生间总是很潮湿,还伴随着一股发霉的异味。使用换气扇或者放置香薰产品都只能暂时缓解,可卫生间里也并没有漏水,打扫得也很干净,为什么还会产生这样的问题?

很多业主表示自家的卫生间总是很潮湿,还伴随着一股发霉的异味。使用换气扇或者放置香薰产品都只能暂时缓解,可卫生间里也并没有漏水,打扫得也很干净,为什么还会产生这样的问题?

什么是垫层积水?

问题的关键可能是垫层积水,传统的卫生间防水步骤是先将地面找平涂刷防水层后,铺一层2-3公分厚的松软水泥砂浆作为垫层,之后再铺贴地砖。卫生间用水时,水会通过瓷砖缝隙以及地漏与下水管道之间的缝隙渗漏到水泥砂浆的垫层中不断聚集,由于上有地砖下有防水层,垫层中的积水无法排除,长时间腐败产生异味,并导致卫生间一直潮湿。

如何解决垫层积水?

最直接的方法是铺贴地砖是不使用水泥砂浆垫层,直接用瓷砖粘合剂,此工艺也成为瓷砖薄贴法,但工艺相对复杂,对工人的技术要求高,成本大。另一种办法是在传统的工艺上进行改进,在做地面找平时就让地面存在一定坡度,并以地漏作为最低点,如此一来垫层中的积水就能通过斜坡从地漏排出。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材料要一直涂刷到下水管道内部,安装地漏时要与下水管道连接紧密,不要留有缝隙。

华商记者 沈思媛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间 潮湿 异味

上一篇:夏日衣柜成“虫虫重灾区”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