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白色衣物如何避免越洗越黄?来更新你的洗衣技能吧!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8-13 16:54:05
[摘要]白色的衣物到底应该如何清洗保养才能一直洁白如新呢?

白色的衣服穿在身上会显得人很精神洁净,但经过长时间穿着及反复洗涤,白色衣物会慢慢发黄变旧。一方面汗渍中的蛋白质凝结在织物上,如果没有彻底洗净,残留的蛋白质氧化后会导致衣物发黄,另一方面长期的洗涤,洗涤剂中的碱性成分也会破坏衣物中的色彩剂,损害织物的质地,导致衣物暗淡发黄。那么白色的衣物到底应该如何清洗保养才能一直洁白如新呢?

如何清洗白色衣物:

1.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兑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与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时间,消毒液去污力较强,但对衣物有所损害。建议漂洗后,最好再在清水后浸泡15~30分钟,以降低消毒液对衣服的损害度。

2.白衣服最好用冷水洗涤,或者漂洗水温和洗涤水温相近。比如白衣服在温热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过后,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温度相近的水。如果衣服洗过后立刻放到冷水中,纤维中所含的洗涤剂会被衣料骤冷收缩给包围起来,不易洗净。洗涤剂留在衣服里就会使衣服泛黄变色。

3.在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用手搅匀后把洗漂干净的白衬衫放进水中,上下提拉3-5次,捞出晾干;

3.如果衣物是因为接触汗液发黄,可以取白醋与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约5分钟,然后把衣服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预防白色衣物发黄:

1.衣物用洗涤剂清洁后,要将衣物彻底漂洗干净,避免洗涤剂残留;

2.反面晾晒衣物,避免阳光暴晒;

3.收纳衣物前要将衣物上的污渍洗干净,避免汗渍等有机物残留在衣物上,在氧化作用下使衣物变黄;

4.收纳衣物是要保持衣物干燥,在衣柜防止樟脑球等能防潮防霉,白色衣物尽量与彩色衣物分开收纳。

华商记者 沈思媛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清洗白色衣物

上一篇:防盗小技巧科普:反锁门后不拔钥匙更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