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夏令营”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儿童家具该怎么挑?

业界动态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8-18 18:22:16
[摘要]抽查发现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儿童家具产品的警示标识项目不合格。抽查的儿童家具中“我爱我家”、“多喜爱”、“至白小屋”、“松堡王国”等21家品牌家具均显示合格,只有徐州华升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夏令营”牌儿童家具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警示标识”。

  华商报讯(记者 李振勇)近日,陕西省质监局公布了2015年第2季度儿童家具抽检结果,共抽查了西安、咸阳、宝鸡地区22家经销企业的22批次儿童家具产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产品21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 28007-2012《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 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相关标准,对儿童家具产品的外观要求、理化性能、结构安全、力学性能稳定性试验、力学性能强度试验、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夏令营”家具未标示“警示标识”

抽查发现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儿童家具产品的警示标识项目不合格。抽查的儿童家具中“我爱我家”、“多喜爱”、“至白小屋”、“松堡王国”等21家品牌家具均显示合格,只有徐州华升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夏令营”牌儿童家具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警示标识”。

据了解,自2012年8月1日《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07-2011)正式实施之后,近3年来,在不同的质检部门抽查中,儿童家具的不合格率一直居高不下,尤其在警示标识方面执行较差。

儿童家具必须有安全使用提醒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儿童家具在使用说明中必须标识适用年龄段,即“3—6岁”、“3岁及以下”或“7岁及以上”;有安装需要的产品要求标注“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有折叠或调整装置的应标识“警告!小心夹伤”;有升降气动杆的转椅应标识“危险!请勿频繁升降玩耍”等。

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购合适的年龄段的儿童家具,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具,以确保使用安全。对于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家具 夏令营

上一篇:放假2.5天去干嘛?去大明宫三桥店里抢“路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