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家具会“打架”?原来是空间尺寸不合适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10 15:06:01
[摘要]过来人郭女士吐槽:5.1卖场搞活动时看上一套水曲柳卧房家具,价格合适,款式也非常喜欢,结果买回家才发现衣柜门打开后,床和衣柜之间就根本放不下床头柜。

  过来人郭女士吐槽:5.1卖场搞活动时看上一套水曲柳卧房家具,价格合适,款式也非常喜欢,结果买回家才发现衣柜门打开后,床和衣柜之间就根本放不下床头柜,没办法我只好把两个床头柜挪到客厅角落了。

  提醒1:平开门衣柜需注意打开门的空间尺寸是否合适

  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衣柜门主要分为平开门和推拉门两种,而平开门在选择时一定要测量单扇门的宽度,一般单扇门的宽度为40公分,衣柜宽度为60公分,打开后所占的宽度为1米,这就需注意门扇打开后是否和放在旁边的其它家具是否互相“打架”。业内人士建议大家在选购时,不能简单靠喜欢和感觉,还得要参照卧室空间的大小,如果卧室空间不是很大,建议选择推拉门,这样在使用时就可以减少一些空间。

  提醒2:小户型建议选高个衣柜收纳多

  选购衣柜前一定要先量好尺寸,大部分消费者知道丈量衣柜所摆放位置的宽度,根据摆放位置的宽度来选择衣柜宽度,比如常见的衣柜宽度为1.8米、2米等,根据宽度不同也分为三开门、四开门、五开门等;还有的消费者表示只要宽度合适、款式中意就搬回家,却忽略了高度。

  这里提醒大家,最好根据家庭空间大小和收纳需求来选高度,市场上成品衣柜的高度一般有2米、2.4米,如果家里空间不大,收纳空间也比较少,你又想在衣柜里多收纳东西,那就选高一点的衣柜;如果家里空间大,收纳地方也多,又不想显得房间压抑,选2米高的柜子就行了。

  华商记者 刘洁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本周六来华商装修内购会不增项!送施工项目! 下一篇:内购价装修399元/㎡ 十八大优惠提前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