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复评在西安举行 110套作品进终评

业界动态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9-16 17:31:34
[摘要]16日,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作品复评在古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举行。西北区复评作品共1360套,最终进入终评的西北区的作品110套。

华商报讯(记者 李振勇)16日,第六届筑巢奖西北区作品复评在古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举行。西北区复评作品共1360套,最终进入终评的西北区的作品110套。据介绍,筑巢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被誉为中国室内设计的“奥斯卡奖”和“趋势风向标”。

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以“溯源文化,筑巢传承”为主题,鼓励设计师运用设计来展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让设计回归文化,深度发掘设计背后的人文内涵,寻找适合中国人审美取向的设计。为了深化这一主题,2015年筑巢奖打破了以往只在北京评审的方式,采用异地评审,选取了西安、沈阳、天津、成都、杭州、广州六个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区域进行复评。

为保证西北区复评的权威公正,筑巢奖组委会在西安特别邀请了10名当地设计行业最具权威的知名专家、学者,包括西安翻译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董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刘克成、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孙西京等作为评委,同时还聘请了2名北京的设计界专家,深圳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李臣伟作为全程评委参与到整个复评环节中。

据了解,西北区复评作品共1360套,最终进入终评的西北区的作品110套,评审后组委会在现场向评委公布了评审结果,充分体现了筑巢奖“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

据了解,下一站东北区复评工作将于9月17日在沈阳东北大学举行。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筑巢奖

上一篇:北三环大明宫捐赠5000件爱心衣物给贫困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