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不花太多钱 也能让出租房变温馨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9-21 09:39:24
[摘要]很多年轻人认为即使是租房,也希望居住的环境能够舒适有氛围。但又不希望花费太高,所以像刷墙、铺地板等硬装就不适合租房群体,房东也不会同意租客对房屋进行改造。所以可移动的软装饰品就成为租客的首选

花点心思 出租房也能变为温馨小窝

读者王小姐研究生毕业后,独自在外租房居住,因经常居住,她想把房子收拾得温馨舒适一些。但为了避免墙面损坏,房东不允许随便在墙上钉钉子,悬挂装饰品。作为临时租户,她也不想在房间的装修上花费太多。那么,怎样才能既不对房子做太大改变,又能打造出舒适的居住空间呢?

设计联室内设计网创始人张婧告诉华商记者:很多年轻人认为即使是租房,也希望居住的环境能够舒适有氛围。但又不希望花费太高,所以像刷墙、铺地板等硬装就不适合租房群体,房东也不会同意租客对房屋进行改造。所以可移动的软装饰品就成为租客的首选,即使日后搬家,这些装饰也能搬走后再次利用。租房者可以在灯具、家具颜色、地毯、可移除壁纸、绿植等方面花点心思,就可以使居住空间更温馨。

灯具:易更换的特质让它们成为装饰搭配物件中的首选,而且在搬家时也可以随时拿走。不要只保留房间原先简易的灯具,可以选择一些更有创意的灯具做装饰,同时灯光对氛围的烘托也很重要。

家具:虽然房东不允许粉刷墙壁,但租客可以粉刷自己的家具。不喜欢在二手市场淘来的木柜子本色,可以给它们涂个颜色艳丽的海绿色。可自行组装的家具也会非常实用,日后搬家也会很方便。

地毯:拥有独特图案和颜色的地毯绝对是简陋家居最好的装饰品,不但可以调节房间颜色,还能很好地遮掩住房间地板上的残缺。

壁纸:墙上不能钉钉子挂装饰物也没关系,利用可移除壁纸也能装饰单调的墙面,丰富的造型只要简单贴在墙上就能营造出不同的风格,搬家时撕掉即可,不会对墙面造成损伤。

绿植:新鲜花草是最简单有效的装饰,既能净化空气,让居室充满生机,又无需太多照料,很多色彩缤纷的多肉植物只要有充足阳光就能自行生长。

华商记者 沈思媛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背阴的客厅亮起来 你不得不知的小tips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