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木地板选购有门道 不懂可要吃大亏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10-09 10:55:54
[摘要]市面上木地板种类繁多、价格差距大,买到优质木地板固然可以提升家居品质,劣质木地板则危害家人身心健康。究竟如何能挑选到优质木地板,就让专业人士来教大家几招。

  木地板拥有天然的纹理、舒适的脚感,装修时很多人选择木地板作为地面装饰材料。但市面上木地板种类繁多、价格差距大,买到优质木地板固然可以提升家居品质,劣质木地板则危害家人身心健康。究竟如何能挑选到优质木地板,就让专业人士来教大家几招。

  欧圣地板总经理袁俊杰: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木地板主要是: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这几种品类,不过从价格、性能方面各有各的优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需求选购。

  实木地板:该地板是木材不拼、不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块,有温暖柔和、、隔音、脚感好等优点。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先从纹理观察,这是判断地板好坏的标准,要选择纹理美观大方,如果纹理杂乱无章则不可取。其次观察木地板表面有无节疤,地板平面有无细微的虫蛀现象。实木地板是纯木材结构,木材通过烘干的含水率不易掌握,如果家里采用地辐热最好不要选用纯实木地板,这样地板容易变形,但是中央空调或是暖气片实木地板可以考虑。

  实木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稳定性好抗变形、导热效果好、木材含水率易控制。但因其中间为高密度板,因此消费者更多关心的是甲醛含量。消费者可向卖家索取质检报告,也可打开其中一包包装箱,把地板取出,把鼻子挨近地板,嗅其味。对实木复合地板而言,其耐磨性往往非常重要,因此消费者选购时要观察地板最表面的涂料,可将地板板面斜置于亮处,从地板的端面观察它的漆膜是否丰满均匀,有无波浪形状的压痕等。油漆涂饰应该均匀,无气泡、小白点等现象,表面不应有明显的污斑和破损现象。但对于性价比而言实木复合价格高于复合地板一倍。

  强化复合地板:该木地板是以高、中密度纤维板为基材,表面由耐磨层、装饰纸等制成。导热性能好,价格适宜使用时间长。其主要原料来自于人工速成林、小径林、枝丫材等,环保节能。同时通过热压强化处理;其次克服了实木地板干缩湿胀的弱点,尺寸的稳定性强于实木地板;因为强化复合地板图案、色彩、品种丰富,在选购时留意地板表面有无花纹上的瑕疵。同时可以用水泡,吸水多的质量差,用手抠地板看有无颗粒。

  华商记者 千朋茹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木地板

上一篇:眼观耳听手摸脚踩 四招教你选出好浴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