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塑料袋、面粉小物妙用!油污清洁so easy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10-12 13:51:40
[摘要]针对长时间难处理的灶台油污,可将面粉撒在油污的中央,抚匀,然后用干抹布或直接用手按在撒上去的面粉上来回擦拭,等面粉变成油污色,再用拧干水的湿抹布擦拭一遍,灶台就恢复洁净了。

很多主妇喜欢施展厨艺但却不喜欢收拾厨房,她们总抱怨太难收拾,太费时间,所以,总是草草收场,长此下来那个厨房简直不敢相信,油烟机到处是厚厚的油污,灶台上也是厚重的油渍,连白墙砖都快变成黄墙砖......终于有一天连自己都快受不了,那该怎么办呢?

记者支招:

1. 定期应清理油烟机,超市有专用的油烟机清洁剂,除污能力强,非常好用。

2. 油烟机的油盒应及时清洁,可将闲置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内,贴紧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满后只需取下袋子换上新的,既方便油污处理,又变废为宝。

3. 油烟机、灶具作为厨房“重油区”,建议每次做完饭及时处理,可以用厨房专用纸或抹布蘸洗洁精来擦拭。

4. 针对长时间难处理的灶台油污,可将面粉撒在油污的中央,抚匀,然后用干抹布或直接用手按在撒上去的面粉上来回擦拭,等面粉变成油污色,再用拧干水的湿抹布擦拭一遍,灶台就恢复洁净了。

5. 定期清理灶头与支架,先用刷子刷掉厚重污垢后,在45°左右热水中倒入厨房用含氧漂白剂与厨房油污清洁剂,浸泡20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抹布轻松清理。

华商报记者 刘洁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塑料袋 面粉 妙用

上一篇:旧墙面“换肤”有多难?碎碎个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