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茯茶文化研究中心在泾阳挂牌

家居资讯 华商网 2015-10-28 14:45:50
[摘要]10月25日上午,“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研究部茯茶文化研究中心”、“西安市收藏协会茯茶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陕西泾阳茯醇香茶业有限公司举行。

图片1.jpg

  10月25日上午,“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研究部茯茶文化研究中心”、“西安市收藏协会茯茶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陕西泾阳茯醇香茶业有限公司举行。中国收藏家协会领导古方、各省市协会会长、研究室主任及茯茶行业同仁500余人出席仪式,对陕西茯茶的产销和茯茶文化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殷切的希望。

  茯茶,属于六大茶类中的黑茶,据说因在伏天加工,故称茯茶,是招待亲朋、宴请宾客的不错选择。而陕西茯茶,出自陕西咸阳市泾阳县,有“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咸阳泾阳出砖茶”之说。陕西茯茶,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其茶色泽黑褐油润,金花茂盛,菌香四溢,茶汤橙红透亮,滋味醇厚悠长,独有的“金花菌”能有效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并有降脂、降压、调节糖类代谢的作用,从而形成了陕西茯茶的独特魅力。

  陕西泾阳茯醇香茶业有限公司是此次授牌仪式的受牌方。其董事长马君先生表示,一定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发扬光大陕西的茯茶产业,弘扬茯茶文化,为一带一路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茯茶文化 泾阳 研究中心

上一篇:【懒人清洁法】盐+保鲜膜 水槽分钟亮洁如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