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房 产  二手房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图库 时尚家具 流行家饰 家居风水 行业动态 家居论坛
厨房 壁纸涂料 陶瓷卫浴 灯饰 窗帘布艺
陕西室内采暖系统或将强制安装自动温度控制阀
2010-12-14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每年冬天的供暖季节都会有一些市民反映,集中供热暖气温度过高,家里热得穿短袖还必须得开窗户,人也热得喉咙干嗓子痛。

    因为暖气片散热损耗量大,所以有时水温会达到90℃。如今多数新小区都在采用地暖供热,水温不超过60℃,又有温控器,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也有个别时候会出现水温过高的现象,有些市民就担心会不会影响地暖管的寿命,再加之地暖管都是开发商预先铺好的,质量到底可靠不?会不会出现地暖漏水现象?

    -好的地暖管能够使用50年

    根据《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规程》,在不高于60℃的地暖供热条件下,好的地暖管设计使用寿命应该不低于50年,当然这也和材质有关系。到底什么材质的地暖管性能最稳定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暖通设计所所长季伟介绍说,目前比较常见的地暖管有三种:PE-RT(耐高温聚乙烯)管、PE-X(交联聚乙烯)管、PP-R(三型聚丙烯)管。其中比较适合做地暖管的是PE-RT管。

    PE-RT管力学性能十分稳定。导热性好,其导热系数为PP-R管材的两倍;耐低温冲击性能比较好,冬季施工时管材不易受到冲击而破裂;环保性好,可以回收利用,不污染环境。它最大的优点是可以用热熔连接方法连接,当遭到意外损坏时,可以剪掉损坏部分用专业加热工具进行热熔连接修复,维修方便,节约材料。在工作温度为70℃条件下,PE-RT管可安全使用50年以上。

    PE-X没有热塑性,不能热熔连接。暗埋于地下的加热管,必须使用整根的管道。施工时要特别注意防护,一旦因损坏造成渗漏,修复十分困难,明装管道连接需要采用专用的铜制卡套式管件。在常用的几种塑料管中,这种管线的膨胀系数最大,暗埋于填充层内的加热管,其伸缩可受到混凝土的约束。明装时,则需留足够的伸缩空间。不宜露明垂直安装。

    PP-R管卫生,无毒,也可长期用于70℃以下的热水管道。也可回收利用,也可以采用热熔连接。但不可与铜材质直接连接,因为这种材料对铜离子非常敏感,铜离子会使其迅速老化降解,失去原有的性能。如果连接铜制管件,铜管件必须镀镍,这样就大大增加工程成本。

    -散热器改地暖要加“混水降温装置”

    既然地暖这么好,能不能把散热器改装成地暖呢?散热器一般供给水温在80℃-90℃,远高于地暖要求的水温,如果地暖管长时间处在高温的环境下,会缩短地暖的寿命,因此不能直接用于地暖。要将90℃的热源水变成低温热水,可以选择加装“混水降温装置”。“混水降温装置”的原理是,高温供水进入系统后,将它与经过地暖盘管降温后的较低温度的地暖回水在混水部件中进行混合,混合出合适温度的水经过增压泵后进入分水器,然后通过地暖盘管散热供暖。该装置中有一个智能装置,可以根据设定温度,来自动调节阀门,通过调控进水量来调节水温。

    这样的混水降温装置将同时具备为地暖提供混水降温和为用户提供冬天供暖、生活热水的功能。这种地暖混水装置在目前简单混水降温的基础上,将来可以和可编程温控器、中央控制器集成在一起,发展成家居智能控制和网络远程控制系统,逐渐向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

    由于目前“混水降温装置”技术上在发展阶段,加之价格也相对较贵,市场价在6000—7000元之间,专家建议要谨慎选择散热器改地暖的方法。即使改装也要请专业暖通人员施工,避免安全隐患。

    -室内采暖系统或将强制安装自动温度控制阀

    继续选择使用集中供暖的小区用户,将来也不用担心出现暖气过热的现象了。据季伟所长透露,由西安市建委节能处、陕西省标准化办公室牵头,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参编的《陕西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正在征求意见中。专家组通过详细调研陕南、关中、陕北等地区不同的供暖需求,征求意见工作将于2010年年底完成,预计将于2011年第二季度正式颁布。

    其中一款“新建和改扩建的居住建筑或以散热器为主的公共建筑的室内供暖系统应安装自动温度控制阀进行室温调控”内容,将被设为强制条款。将来您的家中将真正实现“温暖如春”,再不用热得开窗户了。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装修指南
·8款家居色彩搭配让您温暖整个冬季
·流行风格装修 创意圣诞生活
·人一见倾心花样壁纸 装扮俏家居
·楼梯设计七大细节需要注意
·阳光房装修 备好迎接节日的休息空间
·家居必备单品 现代流行风格茶几推荐
装修论坛
·求高手:墙面防水到底是做呢,做呢还是做呢?
·北大明宫买家具发现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图
·“仙游仙游骑石马看家具”仙游红木家具被召回
·国外豪华别墅快乐DIY--这装修太给力了!(海PP)
·中央一号文件将继续锁定三农 “建材下乡”利好
·淘宝上看到的,快圣诞节了,该给小窝布置下了
家居图库
张扬的富二代奢侈家
漂亮的客厅装饰图
仿古地砖打造田园家
复式 释放混搭的力量
活动公告
·11月27日华商团购向温暖出发!
·90平以下3万包干120平方4万特惠装报名
·华商网家居建材冰爽团购差价5倍赔偿
·西安家居建材史上最低价 盛夏特惠团购抢报
·华商邀你7月11日品户型设计 享纳凉特惠
·家居布局影响健康 26日听专家讲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