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专题
活动公告
搭配导购
设计案例
小编淘店
卖场信息
家具
家饰
地板
卫浴
厨具
涂料
装修论坛
网友晒家
二手闲置
家装解忧
编辑:吕东青 张乐乐 业务联系QQ:2585109566 电话:88868650 华商网装修QQ群①:91150097;群③124341109;免费验房群:173999586
华商网 > 家居 > 家装资讯
藤家具保养有绝招 常用常清洁避高温利物
http://home.hsw.cn  来源: 互联网  2011-08-09 13:41   进入论坛
 
  核心提示: 目前,市面上的藤艺家具既有采用进口藤材编织的,也有国产藤编织的,进口藤主要来自印尼,国产藤多产自云南、广西、广东等地。市面上的藤艺家具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纯藤制家具,即家具的主要结构以藤材为主,配以实木辅料。
 

  家居卖场里,在众多实木、板材家具的包围中,专卖藤艺家具的店铺总显得有些特别,走进店铺中,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夹杂着自然植物气味的浓郁南洋风,尤其在烈日炎炎的夏日,藤艺家具清爽之中不失雅致、沉静,闲适的格调与炎夏的慵懒气息相得益彰,添置几件摆放于居室中,便可坐拥宁静、凉爽的夏日时光。

  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藤艺家具属于一个较为陌生的家居领域,一方面,北方干燥的气候不利于延长藤艺家具的使用寿命,令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藤艺家具高高在上的价格和看似难以养护的特质,也注定其成为家居市场中的小众消费品。

 

  价格取决于材质、用料和工艺

  印象中,藤艺家具的价格偏高。在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店,走访了几家藤艺家具店,发现藤艺家具的价格确实要高于其他材质的家具。

  在一家店里,一套一桌四椅的藤制餐桌比一般实木餐桌椅更小巧,售价却在万元以上。即便一个藤制的小橱柜标价也在五六千元左右。店员告诉记者,店面里的藤艺家具用的是玛瑙藤,这种藤产自印尼,在业界有“藤中之王”之称,是价格最为昂贵的上等藤材。店员表示,藤艺家具在家具中属于高端产品,几乎和红木家具一样有身价。

  在另一家藤艺家具品牌店里,记者发现,同是一张藤制双人床,价格却在8000多元,和之前那家店里的藤制双人床价格相差近一半。店员解释,藤艺家具的定价主要取决于材质、用料和工艺。

  目前,市面上的藤艺家具既有采用进口藤材编织的,也有国产藤编织的,进口藤主要来自印尼,国产藤多产自云南、广西、广东等地。

  印尼藤是制作藤艺家具的首选,因为印尼独有的热带雨林气候和终年阳光、雨水充足的自然条件能够培育出饱满、匀称且质地牢固、柔韧的藤,印尼藤热传导性差,冬暖夏凉,因而最为适合制作藤家具。

  一般情况下,进口藤材必然要比国产藤材贵,其中以玛瑙藤等级最高,这种生长在苏门答腊原始森林中的藤材不仅外表美观,而且防水性佳,富于弹性,经久耐用。

  同样产自苏门答腊的道以治藤节间长、色泽均匀、柔韧度强,通常是制作家具主架的首选。大麟刨及豆腐藤外表较为粗糙,多用于家具内柱。

  而大巴登藤则更适合制作藤艺装饰品。藤材往往是决定藤艺家具价格高低的根本,而用料也是左右藤艺家具价格的一个因素。

  市面上的藤艺家具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纯藤制家具,即家具的主要结构以藤材为主,配以实木辅料。另一种则是以实木为主,藤材为辅。据记者观察,后者价格比前者要高出至少1/3。

  在工艺上,大部分藤艺家具卖家都标榜“手工编织”,自然是因为手工工艺更能抬升产品身价。一位店员告诉记者,手工编织和机织没有特别明显的区分标志,“平面的机织得多,比如圆桌的藤制桌面等。”

 编辑:张青兰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活动公告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买断贴补名品橱柜/地板/木门类,最低5.9折
第二届中国原点家居文化节闭幕
家居盛典倾情回馈 金龙舞动岁末华章
多花俏营销方式促家具热销 细看实为厂家直销
小心披着正规公司外衣的游击队
潮流家饰  
DIY卡哇伊羊毛毡小物
DIY卡哇伊羊毛毡小物
9款小资台灯营造温暖
9款小资台灯营造温暖
 
10招老物变潮流家具
10招老物变潮流家具
浪漫吊顶打造的空间
浪漫吊顶打造的空间
家装解忧台  
·用木料做洗脸台可行吗?
·如何辨别钢化玻璃真假?
·墙身贴抛光砖注意什么?
·选择什么规格的瓷砖更好?
·到底密度板装门套好不好呢?
·浴霸选择灯暖好还是风暖好?
·地砖干贴和湿贴有什么区别?
·房子刷浆后何时可入住?
网友秀家  
3万装87平惊艳田园家
3万装87平惊艳田园家
60平蜗居 挥洒混搭风
60平蜗居 挥洒混搭风
 
亲和的平民气质简约家
亲和的平民气质简约家
浪漫春日的气质美居
浪漫春日的气质美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