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专题
活动公告
搭配导购
设计案例
小编淘店
卖场信息
家具
家饰
地板
卫浴
厨具
涂料
装修论坛
网友晒家
二手闲置
家装解忧
编辑:吕东青 张乐乐 业务联系QQ:2585109566 电话:88868650 华商网装修QQ群①:91150097;群③124341109;免费验房群:173999586
华商网 > 家居 > 家装资讯
红木家具实为被奢侈 激烈竞争勿盲目选购
http://home.hsw.cn  来源: 365地产家居网  2011-11-02 16:01   进入论坛
 

  编者按:稀缺资源、手工打造、文化底蕴,红木家具的每一层定义都和奢侈品完美相符。连着几月就开业了数家红木卖场,至此红木卖场数量高达十几家。激烈的行业竞争,给红木家具的奢侈内涵蒙上了发展的阴影,客观地讲,很多时候,行业的竞争让消费者和红木家具“被奢侈”了。

红木家具实为被奢侈 激烈竞争勿盲目选购

  材料“被奢侈”了

  重点词 以次充好 心材 捏造名称

  一把红酸枝木太师椅的价格是一把红酸枝木和白酸枝木混合造太师椅价格的两倍甚至更高。而且外行是绝对看不出来二者的区别的。这是红木家具消费维权办公室主任、红木家具消费指导专家给小编举的例子。以次充好的案例并不仅限于此。红木家具的行业标准中严格规定红木家具可见外表面必须全部使用心材,白边只允许出现在非直接接触到的部分且用量不得超过用料部分的十分之一。而现实情况是,部分不法的红木生产商利用上色等特殊工艺以边材冒充心材出售,以牟取暴利。另一种“被奢侈”体现在对红木家具材质的名称捏造上。在小编的走访中发现,某品牌企业在家具材质一栏打出了非洲小叶檀的旗号。而在国标中,明确规定了可以称之为红木的5属8类33种材,并不存在非洲小叶檀一说。企业在材质上打出的“烟雾弹”使得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时遭遇鉴定难题。

  工艺“被奢侈”了

  重点词 偷工 榫卯结构 传承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红木家具中蕴藏的文化之美、历史之美才是让他们真正着迷的根源所在。而承载这些的恰恰是红木家具的“工艺”。在红木的价值判定上,工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件紫檀料、工艺一般的红木家具很可能没有一件红酸枝但是工艺精美的红木家具的价值高。红木家具消费维权办公室主任如此认为。而相关负责人有着同样的观点。审美情趣永远是红木家具鉴赏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部分。众所周知,红木家具的主体结构必须是榫卯结构,用金属件联结的不能算是红木家具。事实上,复杂的榫卯结构和简单的榫卯结构相比,需要耗费技术工人5倍甚至6倍以上的时间和精力。于是行话所谓的“偷工”就出现了。这种“偷工”而成的红木家具从表面上看与正常的红木家具毫无区别,但是却大大缩短了红木家具的使用寿命。而历久弥新、代代使用恰恰是红木家具不可忽视的价值所在。

  价值“被奢侈”了

  重点词 价格高企 收藏级 工艺主导

  不可否认的是,红木家具市场的红火和近些年热炒红木家具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有很大关系。红木家具从当初的“养在深阁”到“半掩琵琶半遮面”再到如今的红木卖场遍地开花,纵眼望去,数百万乃至上千万的红木家具不在少数。但是,是不是所有的红木家具都拥有可供投资和收藏的价值,消费者为红木家具的价值而付出的“价格”究竟有没有“放大”?红木家具的用料和工艺决定了其价值,而占据主导地位的首选是工艺。并不是说所有的红木家具都可以入选“收藏级”,只有用料精良、工艺精美的红木家具才具备投资和收藏价值,或者说是保值和增值的功能。但是市场在利益的驱动下,无形中夸大了红木的投资和收藏价值,这其实并不利于红木行业的良好发展。

  消费提示

  高端服务有助于

  红木市场走向规范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如何买到真品红木家具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而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来源于消费者自身知识能力的储备,另一方面来源于卖场给予的高端服务。例如居然之家针对红木家具的消费者在原先先行赔付、零延迟服务承诺的基础上又加推“假一赔二、全保真的高端服务。通过服务来解决购买时的隐患,现在运用在红木市场上,对红木市场规范化经营和良性竞争有着积极的意义。

 编辑:吕东青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活动公告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
  居然之家12月装家攻略:买断贴补名品橱柜/地板/木门类,最低5.9折
第二届中国原点家居文化节闭幕
家居盛典倾情回馈 金龙舞动岁末华章
多花俏营销方式促家具热销 细看实为厂家直销
小心披着正规公司外衣的游击队
潮流家饰  
DIY卡哇伊羊毛毡小物
DIY卡哇伊羊毛毡小物
9款小资台灯营造温暖
9款小资台灯营造温暖
 
10招老物变潮流家具
10招老物变潮流家具
浪漫吊顶打造的空间
浪漫吊顶打造的空间
家装解忧台  
·用木料做洗脸台可行吗?
·如何辨别钢化玻璃真假?
·墙身贴抛光砖注意什么?
·选择什么规格的瓷砖更好?
·到底密度板装门套好不好呢?
·浴霸选择灯暖好还是风暖好?
·地砖干贴和湿贴有什么区别?
·房子刷浆后何时可入住?
网友秀家  
3万装87平惊艳田园家
3万装87平惊艳田园家
60平蜗居 挥洒混搭风
60平蜗居 挥洒混搭风
 
亲和的平民气质简约家
亲和的平民气质简约家
浪漫春日的气质美居
浪漫春日的气质美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