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选购须知 家具选购的十条小秘诀

居家小技巧 新浪家居 2015-01-29 10:05:02
[摘要]家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今天给大家整理了十条家具选购小窍门,让你在选购家具时候不会素手无策。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区别的。如桌、椅、柜的腿子,要求用硬杂木,比较结实,能承重,而内部用料则可用其他材料;大衣柜腿的厚度要求达到2.5厘米,太厚

  家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今天给大家整理了十条家具选购小窍门,让你在选购家具时候不会素手无策。

  1.家具材料是否合理

  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区别的。如桌、椅、柜的腿子,要求用硬杂木,比较结实,能承重,而内部用料则可用其他材料;大衣柜腿的厚度要求达到2.5厘米,太厚就显得笨拙,薄了容易弯曲变形;厨房、卫生间的柜子不能用纤维板做,而应该用三合板,因为纤维板遇水会膨胀,损坏;餐桌则应耐水洗。

选购须知 家具选购的十条小秘诀


  发现木材有虫眼、掉末,说明烘干不彻底。检查完表面,还要打开柜门、抽屉门看里面内料有没有腐朽,可以用手指甲掐一掐,掐进去了就说明内料腐朽了。开柜门后用鼻子闻一闻,如果冲鼻、刺眼、流泪,说明胶合剂中甲醛含量太高,会对人体有害。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家具材料 选购 白色家具 刨切 小户型 木材纹理 榫眼 产品型号 喜梦宝

上一篇:家用水龙头该怎么挑? 看外表听声音 下一篇:家居收纳DIY 10招客厅空间大解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