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政策解读:"一号文件"有望撬动农村装修需求

家居资讯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2-04 09:34:14
[摘要]本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后,有望首先撬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市场,广泛吸引外力、社会资本从事这些土地市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既能迅速推进新农村建设和面貌更新,增强农村吸引力,又能通过盘活这些市场来促进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还能刺激新

  NBD:这样的改革意图,将对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徐小青:供销社、农垦改革虽然今年加入到一号文件,但其改革一直都在进行,这一次是更加突出。比如供销社,就是要打造成全国性的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骨干;农垦则要在管理体制、经营体制、权属关系方面有所改革,成为现代农业的示范带动力量。对于市场的影响,我想应该是促进要素的流动、农业发展方式的改变,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农产品流通体制的变化,这些环节都会发生变化。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也会发展出新的增长点,包括农村基础设施,我认为将成为投资的重点,这会对市场形成影响。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三农”领域,则又与加强农村法制建设相辅相成。

  林永生:我想主要是有利于广泛借助外力、吸引社会资本从事农村宅基地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市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

  本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后,有望首先撬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市场,广泛吸引外力、社会资本从事这些土地市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既能迅速推进新农村建设和面貌更新,增强农村吸引力,又能通过盘活这些市场来促进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还能刺激新的农村房地产市场需求,适度缓解当前已很低迷的城市房地产市场。这要受到是否允许集体外城镇居民购买房屋,以及农村公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完善等因素影响。

  李国祥:从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到城乡一体化,应该来说通过市场化的有效途径,可以把资源配置通过市场作用效率化。而政府通过政策的引导、配套的措施,应该说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得到更好发挥。需要用改革激发农村各个主体的生产积极性,实行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在三农投入上我们通过财政的政策激发金融对三农的投入,让农业结构更加合理。资源要放活,价格形成要更加合理,相关主体利益也要得到更好的保护。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农村集体 中央一号文件 农村改革 农村集体资产 招拍挂 农村宅基地 农村基础设施

上一篇:家装行业涌入“搅局者” 下一篇:看案例选产品 新中式卧室带你做个穿越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