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空间不同 灯具选购就不能一根筋

居家小技巧 新浪家居 2015-02-12 11:03:16
[摘要]写字台:台灯的选型应适应工作性质和学习需要,宜选用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也就是工作台灯或书写台灯,台灯的光源常用白炽灯、荧光灯。空间不同 灯具选购就不能一根筋   另外,还可在床头柜下或低矮处安上脚灯,以免起夜时受强光刺激。

  现在的灯具市场很多、很大,去过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选灯不光要有足够的时间,还要有足够的体力,抬头仰望,满头顶耀眼的光辉一会儿就会让你从眼花缭乱、无所适从到眼冒金星草率收场。而且即使选到令你心仪的灯具,那回家发现并不适合自家空间结构,心仪但不适用这个是很多人最痛苦的事情,所有选灯不能只靠运气更要靠知识和技巧。下面跟着我们一块来了解下家庭每个空间里灯具的选购要点吧!

  客厅:如果房间较高,宜用三叉至五叉的白炽吊灯,或一个较大的圆形吊灯,这样可使客厅显得富丽堂皇。但不宜用全部向下配光的吊灯,而应使上部空间也有一定的亮度,以缩小上下空间亮度差别。

  

空间不同 灯具选购就不能一根筋

空间不同 灯具选购就不能一根筋

  若习惯在客厅活动者,客厅空间的立灯、台灯就以装饰为主,功能性为辅作设计。立灯、台灯是搭配各个空间的辅助光源,为了便于与空间协调搭配,造型太奇特的灯具不适宜。

  如果房间较低,可用吸顶灯加落地灯,这样,客厅便显得明快大方,具有时代感,落地灯配在沙发旁边,沙发侧面茶几上再配上装饰性工艺台灯,或附近墙上安置较低壁灯,这样,不仅看书时有局部照明,而且在会客交谈时还增添了亲切和谐的气氛。

  写字台:台灯的选型应适应工作性质和学习需要,宜选用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也就是工作台灯或书写台灯,台灯的光源常用白炽灯、荧光灯。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AOZZO 灯具市场 三基色荧光粉 显色性 壁灯 选购 产品型号 落地灯 欧普

上一篇:跨年装修你还纠结吗 跨年装修全攻略 下一篇:哪些花不宜放在卧室? 百合花引起失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