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好莱客上交所上市 开盘涨停建材家居资本受追捧

业界动态 新浪家居广州 2015-02-25 09:08:59
[摘要]建材家居上市队伍再添新军,整体衣柜领军品牌好莱客( 603898 )正式登陆上交所,成为A股上交所主板第一家整体衣柜上市企业,以23.48元开盘,相比19.57元的发行股价已高20%。  建材家居上市队伍再添新军,整体衣柜领军品牌好莱客( 603898 )正式登陆上交所,成为A股上交所主板第一家整体衣柜上市企业,以23.48元开盘,相比19.57元的发行股价已高20%。

  建材家居上市队伍再添新军,整体衣柜领军品牌好莱客( 603898 )正式登陆上交所,成为A股上交所主板第一家整体衣柜上市企业,以23.48元开盘,相比19.57元的发行股价已高20%。

  2015年2月17日上午9点30分,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汉标和其夫人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妙玉女士敲响了上交所大钟,正式宣布好莱客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敲钟上市

  敲钟上市

  上市首日股价涨停

  为显示对好莱客上市的重视,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带领公司高层及股东出席了敲钟仪式。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时沈汉标曾表示,上市将是好莱客的一次重要跨越。未来,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整体衣柜产品服务商,并借助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开盘涨停

  开盘涨停

  上市首日,好莱客股价强劲,以23.48元开盘,相比19.57元的发行股价已高20%。9:31分,上交所实时行情显示股价已涨至28.18元,实现了高达44%的涨幅。

  多个证券公司对好莱客前景看好。山西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整体衣柜的行业良好前景加上好莱客销售网路加密、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单店销售额增长,预计未来2015-2017年收入12.03、15.14、18.64亿,增速33.5%、25.9%、23%。

  据好莱客招股书显示, 好莱客的近三年营收情况为:2011年,营收3.8亿,利润5400万;2012年4.55亿,利润7100万;2013年6.5亿,利润1.2亿。2011年-2013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3.64%、36.79%和41.89%,水平相当高。

  或改写衣柜行业格局

  作为衣柜行业第二家上市企业,好莱客上市对衣柜乃至建材家居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吗?广东省衣柜协会秘书长曾勇表示,好莱客上市将改变衣柜行业发展格局,从 “一枝独秀”到整体向好,将促使建材家居行业更关注定制衣柜。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建材家居企业纷纷上市,将加快行业整合。从家电行业发展历程来看,从几千个品牌竞争发展到目前家喻户晓的品牌,上市是产业发展成熟阶段的必然趋势。未来的建材家居行业竞争将集中在几个优势品牌,企业通过上市无疑是取得竞争先机,更容易发展得更大更强。从市场层面来看,目前传统的增加设备等扩大规模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整体衣柜企业发展,信息化改造、先进设备引进等都需要资本支持。上市打通了融资通道,将能加快市场化发展。好莱客上市后,将能借资本力量,布局全国市场。

  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时,董事长沈汉标先生曾表示,“2015年好莱客将发展成为整体衣柜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销售收入达到近13亿元左右。未来,公司将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和经营机制,研究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加强成本控制,拓宽融资渠道,开辟新的市场空间,到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

  曾勇进一步指出,对企业来说,上市是机遇也是挑战。企业上市后经营管理需要对股东对公众负责,加上管理流程公开化 、财务状况透明化,在经营发展上将面临更大压力。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好莱 emsp 整体衣柜 建材家居 上交所 涨停 开盘 好太太 上市企业 资本力

上一篇:室雅楠香或将涉世银基金卷款跑路事件 下一篇:香江控股全资收购金海马 2015家居并购整合大戏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