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风水专家 > 正文

解读家居风水中的财位财路和财库

风水专家 搜狐焦点家居网 2015-02-25 09:29:03
[摘要]君子爱财,财从何来?理清家居风水中财路、财位和财库的关系,则自然会财源不断、财来能聚、财来能守。象征性财位即是“明财位”。在入门的左边或右边对角线的位置。该位置最好不要是走道,而能形成一个角落聚财。进门必须是正厅堂屋,才

解读家居风水中的财位、财路和财库

  解读家居风水中的财位、财路和财库

  君子爱财,财从何来?理清家居风水中财路、财位和财库的关系,则自然会财源不断、财来能聚、财来能守。

  一、财位

  1、象征性财位即是“明财位”。在入门的左边或右边对角线的位置。该位置最好不要是走道,而能形成一个角落聚财。进门必须是正厅堂屋,才能按照入门的左边或右边较长对角线位置就是明财位来确定明财位。如果进门是厨房等,就不能按此确定明财位。

  若是梯形,菱形,圆形、三角形等,按上面的方法找出的未必就是明财位。

  2、实质性财位:也称“暗财位”。

  (1)坐北向南的房子被称为“坎宅”,财位在西南方和正北方。

  (2)坐南向北的房子被称为“离宅”,财位在东北方与正南方。

  (3)坐东向西的房子被称为“震宅”,财位在正东方、正北方。

  (4)坐西向东的房子被称为“兑宅”,财位在正南方、西北方、东南方。

  (5)坐东南向西北的房子被称为“巽宅”,财位在西南方、东南方。

  (6)坐西北朝东南的房子被称为“乾宅”,财位在正西方、西北方、正北方。

  (7)坐西南朝东北的房子被称为“坤宅”,财位在正东方、西南方。

  (8)坐东北朝西南的房子被称为“艮宅”,财位在西北方、东北方。

  二、财路

  财路,即从门、窗等气口及水龙头、饮水机等水位到财位的连接线。财路大致有“四喜”,即喜主次分明即一般要有一条主线条的财路、喜路径明晰即财路之上的节点做到精简明达、喜通畅无阻即财路之上切忌胡乱摆放各种杂物、喜路道匀称即财路勿要忽宽忽窄或忽高忽低或忽大忽小等等。

  三、财库

  财库,即家居风水中装载宅主实际可支配财物的地方。一般有三个主要的财库,其一是厨房,厨房是家居中最大的财库,故厨房的位置、灶位、水位、门窗、布局等都相对重要;其二是冰箱,一般情况下冰箱要保持开机状态,并且要保证冰箱内有一定量的食物;其三是诸如保险柜之类装存钱财的物件,而此物件的最佳摆放位置是家居中主卧室之财位处。

  家居风水栏目内容由搜狐焦点家居携手嘉林堂打造:

  李嘉林老师简介:易学风水大师、五行开运专家、北京大学 文学硕士、搜狐焦点家居特邀风水师。李嘉林老师的堪舆流程沿袭东南亚风水流派,对古法风水理论去粗取精,从物理磁场学角度和人体身心灵综合调理方面对风水理论进行了创新性拓展,开创了“大风水”理论体系,使风水规划应用于住宅,商业,汽车,健康养生,服装饰品,美容彩妆等众多领域。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财库 家居风水 风水理论 风水大师 水位 古法 健康养生 正厅 住宅 财物

上一篇:十二生肖如何睡出好运气? 下一篇:七种装修风水爱人易出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