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低龄儿童房如何升级成少女房

居家小技巧 华商报 2015-02-27 09:00:31
[摘要]我女儿今年11岁,最近一直抱怨她的房间太幼稚了。应她的要求,我们计划把她的房间从儿童房升级成少女房。请问如何才能将花哨的儿童房升级成美貌与智慧兼具的少女房呢?

  读者胡先生问:我女儿今年11岁,最近一直抱怨她的房间太幼稚了。应她的要求,我们计划把她的房间从儿童房升级成少女房。请问如何才能将花哨的儿童房升级成美貌与智慧兼具的少女房呢?

  设计师解答:大多数婴幼儿时期的儿童房,色彩丰富,空间图案比较卡通,而且功能上以玩乐为主。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有了自己的审美主张,而且要兼顾学习和收纳,儿童房的升级自然是势在必行。

  首先,在色彩和图案的选择上,除了咨询设计师的专业意见外,更重要的是尊重孩子的意愿。在色彩上,应该从花哨慢慢向淡雅转变,色彩过分活泼的房间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在图案上,应慢慢从卡通向素雅和自然的方向转变。

  考虑到改造的成本控制,儿童房的升级最好从软装着手。如把卡通造型的板式儿童床换成白色、米色或木色的实木床,布艺可以将卡通图案换成素色、碎花或格纹图案。如果原墙面过于花哨,可以铲掉后重新刷上色彩淡雅的健康漆,也可以换成素雅的浅色壁纸。

  儿童房的升级还必须考虑到功能性。相比低龄儿童房,少年房须更加注重锻炼孩子独立学习和生活的能力,房间要从原来的娱乐功能向学习功能转变。与此同时,还必须预留更多的储物空间。此外,这个时期还要特别注意到房间的照明。除了良好的顶部照明外,还应结合孩子学习和阅读的需求增加台灯和床头灯等。 王文

  家装解忧台

  家居事业部解忧热线:029-88429314

  QQ群:《华商报》家居装修9:235806031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低龄 少女 儿童

上一篇:季节交替新装修墙面开裂 专家支招有妙方 下一篇:美妙香薰让家更有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