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美妙香薰让家更有味儿

居家小技巧 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2-27 09:07:05
[摘要]生活中人们常通过视觉和触觉去感知家居装饰中的细节,而有效提升生活品质和质感的嗅觉感知方式,却常常被忽视。

  生活中人们常通过视觉和触觉去感知家居装饰中的细节,而有效提升生活品质和质感的嗅觉感知方式,却常常被忽视。

  有研究表明,气味能对人的情绪和记忆产生影响,因此近几年香薰制品走入人们视线,成为点缀家居生活的“利器”。

  香薰氤氲,人会愉悦生活更有情调

  最被人所熟知的香薰疗效当属薰衣草安定情绪和助眠的作用,此外,一些香薰精油号称的可杀菌除螨、提升免疫力等功效就见仁见智了。

  香薰最主要的功能还是提供一种嗅觉上的愉悦。香薰并不是必需品,却能让生活更有情调。

  N种方式让芳香弥漫

  古人香薰更像一种仪式,而现代人的香薰则简单方便。

  ◎香薰机

  效果指数:★★★★★

  便利程度:★★★★★

  价格优势:★

  使用原理类似于家中常见的空气加湿器,在水中加入香薰精油,以雾气的形式散播于空气中,达到空气芬芳的效果。使用时需另行选购精油,操作便利、安全系数高,但价格较高,且因产生的水雾量小对缓解居室内的干燥空气并无明显效果。

  ◎无火香薰

  效果指数:★★

  便利程度:★★★★

  价格优势:★★★★

  无火香薰也叫做藤条香薰,是通过挥发性较好的植物或物体,例如藤条、通草花、棉绳等,将精油吸到藤条或花头,然后挥发到空气中以保持室内清新。使用便利安全。可将浸染精油的藤条放置于衣柜或随身携带在手包内,但香气挥发效果不佳,且易沾染灰尘。

  ◎香薰蜡烛

  效果指数:★★★★

  便利程度:★★

  价格优势:★★★★

  蜡烛中添加香薰精油,通过燃烧加热让芳香分子散布于空气中,与烛光一起营造浪漫氛围。选购香薰蜡烛时要挑选烛面较大的蜡烛,建议每燃烧2-3小时后停止燃烧蜡烛,并让室内空气流通。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香薰 味儿

上一篇:低龄儿童房如何升级成少女房 下一篇:资深装修人教你墙面施工监理要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