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精品专题 > 正文

林州母子用壁挂炉取暖身亡 家属:系燃气公司安装

精品专题 大河报 作者:高志强 2015-03-13 16:32:53
[摘要]该知情人还透露,燃气管道、壁挂炉是燃气公司专业人士安装、检测的。在冬季,燃气壁挂炉、热水器内部水路系统可能出现结冻现象,较长时间不使用热水器时应将热水器内的余水排放干净。

1.jpg

死者居住的两层小楼外墙上有长长的燃气排放管道

  核心提示|林州市南关镇一家庭因壁挂炉燃气事故致2人不幸身亡,近几天,一位自称死者家属的人士多次打电话向大河报记者反映此事,称管道、壁挂炉全是燃气公司专业人士安装、检测的,但他们找到燃气公司时,对方却不给任何说法。

  事发|母亲弟弟突身亡,祸首疑是热水器

  12月29日,南关镇的王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2月23日上午,她给弟弟打电话却一直打不通,就赶往弟弟家里。一进院子,她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赶紧打开房门进去,发现45岁的弟弟和80多岁的老母亲都已没了知觉。

  王女士立刻大声呼救,并打电话报了警。随后她的母亲和弟弟被送往医院抢救,但还是不幸身亡。

  据知情人透露,死者亲人怀疑,惨剧发生的原因是家里安装的燃气热水器。

  该知情人还透露,燃气管道、壁挂炉是燃气公司专业人士安装、检测的。

  昨日,记者赶到南关镇事发的二层小楼,但看到院子的大门紧闭并贴有封条。在外面的墙壁上,记者看到有五六米长的排放燃气的管道。

  一位70多岁的王大爷说,事发当天来了很多警车,还有一些来处理此事的相关人员。

  调查|死因是煤气中毒,详情仍不清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林州市绿能天然气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位李姓女士称:“领导都不在,你们找林州市委宣传部吧。”说完匆匆离开。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上绿能公司经理徐运录。据徐运录介绍,两名死者的死亡原因确为一氧化碳中毒(俗称煤气中毒),但泄漏原因尚不清楚,有待于进一步鉴定。

  据徐运录介绍,壁挂炉的排气管道与死者家中油烟机的排气管道相连接,不排除油烟机排气管道损坏,影响壁挂炉的通风排气。徐运录表示,受害者家中的壁挂炉系其个人购买安装,该公司并没有参与安装,且壁挂炉的排气管道太长,也可能是通风不畅,导致家中一氧化碳浓度过高的原因。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上林州市住建局局长文先福,文局长表示,他们已介入此事,具体的解决办法要等到警方的调查结论出来后才能商量。

  另据了解,目前,林州市相关部门已组成了调查组,正进一步处理此事。

  专家|杜绝燃气中毒,防范四大诱因

  到底什么样的情况会导致燃气泄漏,进而引发中毒呢?昨日,记者电话咨询了安阳市一家燃气公司的专家。

  该专家表示,诱发燃气中毒的原因大致分为四种:一是用户私自改装燃气管道或乱牵乱挂导线、重物,造成管道球阀开关或接口松动致使燃气泄漏。二是因燃气软管过长、老化、破裂,导致燃气泄漏。三是安装直排式热水器,使用时间过长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四是使用燃气灶具过程中突然发生供气中断,而未及时关闭燃气阀门,致使恢复时燃气泄漏。

  该专家提醒,燃气管道及燃气具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规范安装。使用中如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查维护。燃气壁挂炉要定期检查燃气连接管路是否有漏气现象。在冬季,燃气壁挂炉、热水器内部水路系统可能出现结冻现象,较长时间不使用热水器时应将热水器内的余水排放干净。

编辑:杨琳1

相关热词搜索:燃气公司

上一篇:华商年宵花专供会 下一篇:榆林一居民家壁挂炉爆炸 儿子背着火母亲冲下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