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精品专题 > 正文

榆林一居民家壁挂炉爆炸 儿子背着火母亲冲下楼

精品专题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有效 2015-03-13 16:34:46
[摘要]“咚”一声巨响,榆林市榆阳区榆阳镇广济北村,一楼住户家里天然气壁挂炉突然爆炸,引发大火。与张元家房子相邻的两座楼,多数窗玻璃被震碎,楼北停放的20多辆轿车玻璃被爆炸冲击波震碎。

\

  张元家一楼的防盗门被炸飞到2米以外 本报记者张有效摄

  “咚”一声巨响,榆林市榆阳区榆阳镇广济北村,一楼住户家里天然气壁挂炉突然爆炸,引发大火。一位79岁老太太被烧伤,尚在抢救;附近20多户的门窗和院内车辆受损。

  79岁老母亲浑身着火

  爆炸的是自建楼——广济北村一栋五层楼最东面单元楼一层。两扇防盗门被炸飞,一扇远在2米外,一扇耷拉着还未全掉落,一至三楼的铝合金窗户和防盗网全脱落在地。

  房主张元住在四楼,他79岁的母亲住在放壁挂炉的房间隔壁,仅用木板墙隔起来。“听到爆炸声,我急急从四楼朝下跑。进屋一看,我妈浑身着火,她已从房间摸到外面,我急忙背上她冲了出来。幸亏邻居打120及时,我妈被送到医院抢救。”张元说,“用了三年多了,没想到壁挂炉会爆炸,前几天维护的人上门都修好了,咋能出这事?”

  梦中惊醒窗户、防盗门飞了

  房子一、二、三、五层都是租户,母亲住一楼靠北的一间房,其余三间出租。当晚在一楼住的还有姓郝一家三口,“爆炸声特别大,把人能吓死,我丈夫先惊醒了,一看窗户和防盗门不见了。另外几个房间起了火,丈夫和我带孩子连忙跑了出来。”郝女士说。周围村民说,当时爆炸声惊天动地的,好多人被从梦中惊起来了。

  与张元家房子相邻的两座楼,多数窗玻璃被震碎,楼北停放的20多辆轿车玻璃被爆炸冲击波震碎。

  早8时20分,“爆炸后,我们赶来就关闭了总气阀。天然气管道好着呢,就是壁挂炉炸开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广济北村村民自建楼共有三排,十几个单元,多数住户3年前安装的是史麦斯牌天然气壁挂炉,有120多台。(记者张有效)

编辑:杨琳1

相关热词搜索:壁挂炉

上一篇:林州母子用壁挂炉取暖身亡 家属:系燃气公司安装 下一篇:淄博张店燃气壁挂炉热销有隐忧 安装维修人员多无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