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采暖季过完 壁纸问题多多怎么破?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3-18 17:31:06
[摘要] 壁纸局部小范围翘边 可用针筒注入胶水修补  案例:家住北郊的王女士反映供暖结束后,家里电视墙的壁纸局部有翘边、开裂的现象。...

壁纸局部小范围翘边 可用针筒注入胶水修补

案例:家住北郊的王女士反映供暖结束后,家里电视墙的壁纸局部有翘边、开裂的现象。尤其是两张壁纸的黏合处翘边更为严重,很影响家里的美观。

处理建议:欧雅壁纸的总经理李莉表示,供暖结束后墙纸翘起的现象比较常见,主要是天气干燥、湿度低引起的。局部小范围翘边可以用针筒将壁纸胶水注入翘边处。壁纸出现翘边也不全是暖气引起的,还可能是以下4种情况:

1.墙壁基层处理不当。例如,墙壁不平整表面粗糙,需要找平。针对这种情况贴壁纸时应对墙壁打砂纸、刮腻子,将墙壁打磨至平整再贴壁纸。

2.工人施工中拼接缝不严实,接口处拼接不紧。壁纸是由木浆制成的,拥有木材湿胀干缩的特性,性能不是特别稳定,上完胶液后会有一定的膨胀性,供暖期间室内干燥就会发生收缩。时间长,墙体、壁纸的接口处就容易出现翘边的现象。这个修复过程比较简单,用沾水的湿毛巾将接缝处泡10分钟,再用针筒将胶水注入到壁纸的翘边处。

3.壁纸胶粘结力不牢固。胶水运用不合理,也容易造成墙纸翘边、起鼓甚至自动胶落。针对已经翘边的情况,可以重新买胶用针筒注射到翘边处粘贴。

4.壁纸质量不合格。如果家里是2-3米的墙面都出现翘边、起鼓的情况,就可能是壁纸本身质量不过关。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就要撕掉壁纸,重铺贴。

装修剩下的乳胶漆别急着扔 修补墙面裂纹就能用

案例:家住绿地生态城的雷先生反映,自前年装修完工后,去年冬季为第一个采暖季,供暖结束后发现家里乳胶漆墙面有细微的裂纹,卧室空调墙面甚至可以看见一条直线裂纹。对为什么供暖结束后墙面会开裂,对于如何修补雷先生表示很困惑。

处理建议:龙发装饰的总经理李驰表示,墙面出现细微裂纹主要是与冬季天气干燥有关,但干燥只是裂纹的一种。一般墙面裂纹不同造成的原因也不同,修复的难易程度也不同。

1.直线由里向外的裂纹,这是房屋建筑本身的沉降原因。例如,新房在开始入住的一两年内会出现地基下沉,随后逐步进入稳定期。在沉降过程中会因为沉降不均匀使墙面产生水平或斜向裂纹。在沉降过程中先不要对基层采取任何措施,等沉降逐步稳定下来再处理裂纹。处理方法:铲掉基层有裂纹的墙面-贴防裂绷带-批腻子-刷乳胶漆。

2.细微浅裂纹,与冬季天气干燥有关,这类的裂纹可以等供暖结束后用铲刀将有裂纹的局部刮掉,然后批腻子,刷乳胶漆。不过这样会存在整体与局部的色差。建议业主将之前装修剩下的乳胶漆留下,再次修补时,用原乳胶漆可以有效减小色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壁纸 问题 季过完

上一篇:家具热坏了 一冬一夏再修补 下一篇:270平现代简约豪宅新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