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墙面出现小裂纹怎么办?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3-24 09:03:41
[摘要]自前年装修完工后,去年冬季为第一个采暖季,供暖结束后发现家里乳胶漆墙面有细微的裂纹,卧室空调墙面甚至可以看见一条直线裂纹。为什么供暖结束后墙面会开裂,该怎么去修补?

  

\


  1Q(读者雷先生):自前年装修完工后,去年冬季为第一个采暖季,供暖结束后发现家里乳胶漆墙面有细微的裂纹,卧室空调墙面甚至可以看见一条直线裂纹。为什么供暖结束后墙面会开裂,该怎么去修补?

  A(龙发装饰的总经理李驰):如果家里较干燥,墙面相对潮湿,就容易出现裂纹。造成裂纹的原因很多,墙面裂纹不同,修复难易程度也不同。

  1.直线由里向外的裂纹。这是房屋建筑本身的沉降原因。例如,新房在开始入住的一两年内会出现地基下沉,随后逐步进入稳定期。在沉降过程中会因为沉降不均匀使墙面产生水平或斜向裂纹。在沉降过程中先不要对基层采取任何措施,等沉降逐步稳定下来再处理裂纹。处理方法:铲掉基层有裂纹的墙面-贴防裂绷带-批腻子-刷乳胶漆。

  2.局部比较明显的裂纹甚至开裂。这类的裂纹可以等供暖结束后用铲刀将有裂纹的局部刮掉,然后批腻子,刷乳胶漆。不过这样会存在整体与局部的色差。建议业主将之前装修剩下的乳胶漆留下,再次修补时,用原乳胶漆可以有效减小色差。

  3.非常细微的浅裂纹。这类裂纹与冬季墙面过于干燥有关,供暖结束后不要急着修补,一般经过春季相对湿润气候的滋养,裂纹可自行愈合。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裂纹 墙面 怎么办

上一篇:家装解忧台:100㎡房子装修要多久? 下一篇:76平打造豪华小复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