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智能照明大势所趋 现阶段普及尚欠火候

业界动态 智能家居网 2015-03-26 09:27:57
[摘要](原名 智能照明根红苗正现阶段普及尚欠火候)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曾发布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会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能达到29.17%,到2017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原名 智能照明根红苗正现阶段普及尚欠火候)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曾发布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会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能达到29.17%,到2017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智能家居的前景魅力,也让很多照明企业纷纷开始投入研究,走向智能化时代,照明智能市场将呈现的美好前景被业界一致看好。不少照明企业跃跃一试,狂炒概念,加快发展步伐,争做行业领先者,大刀阔斧进军走在成熟的道路上。然而,智能照明依然处于萌芽阶段,普及起来还需要一定火候。 

  需提升产品整体性价比

  价格,对于照明产品而言,始终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坎。如今的智能照明产品,全世界并不少,但是普遍价格昂贵,一般消费者不愿意购买或尝试购买,再加上智能照明产品的市场概念并没有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想顺利打开市场,自然并非易事。2015年全球的智能照明产品,必须在LED行业技术相对成熟的背景下,加大产品整体性价比的研发和升级,才能为后续进入市场,不必重蹈当年LED灯具的推广覆辙。  

  智能产品的兼容性与统一性步伐需加快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很多智能照明产品,由于厂家和系统的差别,整个智能照明系统的产品通讯协议也不尽相同,这个就像LED产品缺乏行业标准一样,让很多产品在推广和实践中,难以实现良好的兼容。所以,智能照明产品要想全面进入家庭系统,产品的通讯协议兼容或统一的步伐,必需加快。  

  民众消费智能产品的理念还需提高

  在不断提高智能照明产品的性价比与其兼容性与协调性的同时,市场还需要进一步培养消费者对智能照明概念的认知,这个需要国际照明巨头和行业标准协会的牵头行动,将智能照明的系统概念,通过照明行业、或与照明相关的行业(如建筑业)普及到更多大众视野里,让民众认知度的提升去促进未来智能照明产品的良性发展。  总之,智能照明要真正的深入消费者的需求,更贴近的切入消费者的生活。不是简单地与将其与家居或者电器结合,一味地追求先进、尖端的技术,而是应该思考如何借助高科技的手段,为用户营造一个人性化、实用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不是为了智能而变化,而是从人的生理、心理需求出发,寻找更方便、快捷的变化,从而体现服务性和功能性。只有这样,智能照明才能走得越来越远。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照明产品 智能家居 智能产品 照明企业 智能照明系统 照明行业 火候 性价比

上一篇:家居外销企业转战国内市场 卖产品更卖技术、价值 下一篇:家具展贸一体平台 产生“加速效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