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去佛山买只马桶盖?吴晓波在佛山两天做了些啥

业界动态 网易家居 2015-03-30 11:31:45
[摘要]自上周有媒体曝光3月27、28日吴晓波将现身佛山,吴晓波先生的佛山行踪便备受关注。3月27日,恒洁企业员工在朋友圈po出吴晓波造访恒洁卫浴三水陶瓷生产基地照片,详尽披露在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等一行陪同下,吴晓波对整个生产过程及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考察。

  网易家居综合报道这两天,佛山刮起了一阵“吴晓波”旋风。

  自上周有媒体曝光3月27、28日吴晓波将现身佛山,吴晓波先生的佛山行踪便备受关注。

\

  3月27日,恒洁企业员工在朋友圈po出吴晓波造访恒洁卫浴三水陶瓷生产基地照片,详尽披露在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等一行陪同下,吴晓波对整个生产过程及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考察。

  “有机会见到他(吴晓波)的话,我会告诉他,我们的马桶(马桶装修效果图)一点都不输给日本,完全不需要去日本买”这是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在2015年初一场名为“谁的春天”的泛家居峰会上的心声。如今,谢伟藩终于一了心愿。

\

  据恒洁工作人员介绍,吴晓波先生对恒洁的先进生产设备、质检体系等制造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并亲自现场体验了恒洁节水金牌产品3.5升“超旋风”节水坐便器和即将全新上市的第四代“睿洗”智能马桶。

\

\

  恒洁卫浴技术人员向吴晓波先生介绍到,恒洁卫浴所采用的全自动隧道窑代表着中国卫浴制造业的最高水平。通过技术人员的介绍,记者了解到,智能马桶等陶瓷制品,并不是直接进入隧道窑烧制。坯体要经过多到严密工序加工后最终进入隧道窑进行长达16小时烧制。经过这些工序后,产品的釉面光滑亮洁,外表显得更美观。

\

\

\

\

  谢伟藩向吴晓波表示,中国的智能马桶在适应国情方面远超国外品牌。

  参观结束后恒洁卫浴相关领导与吴晓波进行了闭门交流。据恒洁卫浴董事总经理谢旭藩透露,通过这次深度交流,吴晓波对这个行业的现状以及一些技术有更深的了解。

\

  第二天,吴晓波与恒洁董事长谢伟藩同时现身“中国制造 佛山论坛”现场,对话中国制造互联网转型之路。

  吴晓波在论坛上作了名为《2015,产业之变》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整个中国的产业经济发生了大的变化,原来支撑中国制造的四大优势——土地、人力、税收、环境优势全部丧失,生产模式、营销模式、人才模式、资本模式均发生了巨变,2015年是中国大型制造企业非常困难的年份。

\

  谢伟藩对国人抢购日本马桶盖的事件则表示很惭愧,“作为卫浴行业的从事人员,我们还没办法让国内的消费者自豪自信地用我们的产品。”谢伟藩非常肯定的认为,在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的同时,肯定是要把产品线做好。他非常认同吴晓波先生演讲中提及的C2B理念,“原来以为我们把产品做好,把成本降下来,使我们的客户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人家能满意。但是今天吴老师的讲座给我的冲击很大,他觉得互联网是在帮助我们传统产业。所以一定要借助互联网把我们的产品做好,再把品质、创新做得更好。”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吴晓波 恒洁 智能马桶 卫浴 马桶盖 隧道窑 2015 产业之变 节水坐便器 亮

上一篇:从2015斯德哥尔摩家居和照明设计 下一篇:穗6批次室内装修材料不合格 市民购此类产品可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