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别家做饭有油烟倒灌进自家厨房怎么办?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4-17 13:36:35
[摘要]家住高层,厨房有公共烟道。一到饭点,家里就有很大的油烟味,应该是从别人家里传过来的。现在即使自家不做饭,一到饭点儿也要打开油烟机抽风换气。

  业主王女士:家住高层,厨房有公共烟道。一到饭点,家里就有很大的油烟味,应该是从别人家里传过来的。现在即使自家不做饭,一到饭点儿也要打开油烟机抽风换气。曾检查过家里的油烟机,没发现什么问题。想问下这种油烟倒灌的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样解决?

  峰上大宅设计师赵志远:油烟倒灌的情况主要出现在使用公共烟道的高层建筑中,开发商在这方面也采取了很多措施,现在烟道内基本都分为主烟道和副烟道,主要功能就是引导油烟向上排出,减少串味的情况。家中若出现油烟倒灌,首先应该检查烟道是否通畅。装修时的建筑垃圾有可能堵塞烟道,可联系物业清理。

  其次,有些业主在装修房子时为了干净好看,都会将油烟机的排气孔开在吊顶上面,而开发商预留的烟道孔一般比较靠下。为了能装在吊顶上面,一般的做法是封死原有的烟道孔,在上方重新开一个。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原本给烟道配备的止回阀在施工中会被砸掉,施工人员将烟道口上移,使副烟道失去阻隔作用,并将油烟机的排气管放到公共烟道中,直对主烟道,这种情况必然会出现油烟倒灌、串味。

  有些业主表示,购买的油烟机自带止回阀,但厨房仍旧有油烟味。这种情况是因为止回阀在使用过程中,油烟和温度会导致止回阀变形粘结,影响其密闭性,因此要定期清理、更换。

  华商报记者 沈思媛

  家装解忧台

  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拨打华商报家居部热线电话或QQ群等方式求助“家装解忧台”

  家居事业部解忧热线:029-88429314

  QQ群:《华商报》家居装修9:235806031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灌进 油烟 厨房 怎么办

上一篇:12款小户型客厅提升实用性 下一篇:家里莫名渗水怎么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