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筑土而生——王陕生先生追思会”在西安美院举行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4-20 14:22:05
[摘要]4月15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五专委会主办、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协办的“筑土而生——王陕生先生追思会”在西安美术...

  华商网讯 4月15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五专委会主办、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协办的“筑土而生——王陕生先生追思会”在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会议室举行。并进行了主题为“让设计回归本源—关爱设计、关爱生命”的论坛。

  陕西建筑设计界、室内设计界领导、专家以及王陕生先生家属、学生参加了会议, 怀着无限崇敬与感恩之情缅怀王陕生先生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科、为西安市规划与现代建筑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西京、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会长吴昊、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余平等知名建筑设计学者出席了论坛。

  王陕生生前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总建筑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西部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与会专家、王陕生先生家属、挚友、学生代表深情追忆了王陕生先生的教育思想、建筑理论、创新力作,以及它们给西安市现代建筑理论与实践带来的重大影响。 “他倡导在现今浮躁的设计市场氛围下,应考虑人的情感认同在设计中”。

  “他为数不多的设计作品,件件都是经典之作,近30年的设计生涯,一直秉持设计过程仔细推敲细节,忘我工作,兢兢业业于建筑设计事业当中”。

  同时,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了“让设计回归本源——关爱设计、关爱生命”主题。探讨如何面对当今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设计环境出现的浮躁给设计师带来的巨大压力,设计师如何在投身设计事业的同时,关爱自身的健康。追思会不仅是对王陕生先生的缅怀,也是倡导对设计界的关怀。设计回归本源,不仅要求设计主张,更应有生活主张,尊重生命、关爱人生。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追思会 西安 美院 先生 王陕生

上一篇:首富为啥是首富?马云制胜办公风水全揭密 下一篇:31.2%的人睡眠不足 睡眠质量和寝具关系很大你造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